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动云新玩具?观致5混动,外观一言难尽,最高时速仅140km

2021年06月25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山是山河是河硬派越野还得联动云;年轻人的第一台性能车——观致5;妈妈问我:为什么头伸出去站起来踩油门?这些梗在抖音上流传颇广,为啥会有这些梗呢。这还得说说目前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共享汽车租赁公司了,它就是宝能旗下的联动云,而联动云用的车当然是来自宝能旗下的汽车品牌观致,所有联动云梗和观致梗就此诞生。

曾经的观致也风光过,当年它号称是中国第一个高端品牌,由奇瑞和以色列资方合资组成,当年首款车型观致3凭借对标速腾的实力成功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甚至汽车媒体,但是因为变速箱以及价格等其它方面问题的拖累,观致3最终也没有拿下更好的成绩,上市及巅峰但迅速败北。而后为了挽救局面推出了首款SUV观致5,但是最终也因为高昂的售价成为了月销两位数的老大难车型。最后的结局你们都知道,观致亏损严重奇瑞无法负担,最终出售给宝能。

如今的观致彻底沦为了联动云的代工厂,生产的车型几乎成为了专供联动云的内部货,而新车观致7上市后表现不佳,也没有达到预想的水平,未来观致的去留成为了问题,对于宝能来说每年数亿元的亏损也是相当肉疼,最近观致5混动版的消息曝光,这款新车能否拯救观致汽车呢,请听我给大家分析。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外观,基于现款观致5打造的的油改电车型,外观上就是照搬了观致的设计,只不过大灯组造型变得更加的简洁,没有之前的金色龙脊元素,此外车标也采用了更加凸显混动身份的荧光绿车标。另外最大的变化就是它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进气格栅则隐藏到了下包围之上,侧进气口的布局也有稍许变化。

车身尺寸依旧为4600*1869*1658mm,轴距则是2710mm,与普通版车型相比没有啥变化,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另外它的车身侧面以及尾部包围还有轮毂和后视镜等地方采用了亮黑色的设计,更加的年轻运动,尾部的REV标识凸显了它混动车的身份。

内饰方面没有曝光,但是应该和观致5的设计一致,但是我认为会在配色与配置方面做些许改动,毕竟这是一款混动车型,内饰颜色肯定会更加突出混动的特点来。配置方面肯定会增加和混动相关的配置。

这款车虽然是混动车型,但它并不像传统国产混动车是插电混动,而是和丰田本田类似的弱混车型,是挂蓝牌混动车。搭载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提供的2.0升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申报功率83千瓦,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字面来看这套动力总成表现还不错,但是考虑到二线品牌的动力供应商,这款车到底性能如何还得打个问号。毕竟申报最高车速仅为140Km每小时,还没有一些电动车最高时速快,不过希望在电机的加持下百公里加速能比燃油车快一些,而百公里4.4L的油耗确实不错,这可能会给联动云省下来不少钱。

总结:观致5混动版估计就是昙花一现的车型,未来的命运逃不开专供联动云,拯救观致它做不到,不过省油降低成本,还用了更加便宜的发动机,作为共享汽车还是不错,但是“性能”表现肯定不如汽油版的观致5,喜欢开联动云的小伙伴们,抓紧享受目前的汽油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