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蚂蚁被曝起火,奇瑞新能源产品实力如何?

2021年06月25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网友曝出河南濮阳某小区一辆奇瑞小蚂蚁疑似起火。作为奇瑞新能源的主力产品,奇瑞小蚂蚁的销量一直在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中的90%以上。而最新推出的奇瑞大蚂蚁也如其他车型一样销量低迷。奇瑞新能源的竞争优势都有哪些?

销量主力小蚂蚁起火 或影响销量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新能源汽车起火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近日,就有网友曝出有关河南濮阳某小区的一辆奇瑞小蚂蚁疑似自燃的视频。视频中,不仅能看到车辆不断有浓烟冒出,还时不时地发出爆炸声响。尽管当地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但一旁的SUV依然遭到波及,受损严重。此次起火事件的原因目前尚不明确。

然而,此次奇瑞新能源汽车自燃已是今年第二次了。早在今年1月份,一段疑似奇瑞艾瑞泽E在夜间充电时冒出大量烟雾并起火的视频引起的网友们的热议。令人后怕的是,汽车在充电过程中,车主正在车内休息。待消防队员为车辆进行降温,车主走出车后,车辆开始剧烈燃烧。

紧随事件之后的,便是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骤然下降。2021年1月,奇瑞新能源销量为6655台,而2月销量仅为1657台,不足上月的三分之一。对于2月销量的严重下滑,汽车分析师邢孟杰在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一辆车的起火可能对产品接下来的销量有所影响,但影响并不大,因为其他汽车品牌也都出现过自燃的事件。2月是汽车市场的“冷静期”,这也可能是造成奇瑞新能源2月销量断崖的原因之一。

曾领军微型车市场 能否重振雄风

众所周知,小蚂蚁在近些年是奇瑞新能源销量的主力军。而在小蚂蚁上市前,奇瑞EQ带着奇瑞新能源在微型新能源汽车市场内“大杀四方”。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排名,2019年6月以前,奇瑞新能源凭借着奇瑞EQ稳坐新能源微型车市场销量榜首的宝座。然而,在2019年7月,宝骏新能源、长安奔奔长城欧拉等国内自主品牌在微型车市场崛起后,奇瑞新能源的销量便开始“退居二线”。

中车网在采访汽车分析师张翔时了解到,以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流通的微型车数量很少,奇瑞新能源在市场内一家独大,可以说不存在竞争关系。但随着其他国内自主品牌进入市场,奇瑞新能源也主要依靠将汽车出售给共享汽车等公司来维持销量领先。

就今年1-5月份销量而言,根据乘联会公布的各月销量排名上看,奇瑞新能源在5个月中的销量尽管大多处于同级别车辆第二、第三的位置。并且,除2月份销量大跌外,奇瑞新能源在其他月份均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但与排名第一的宏光MINI却相差甚远。5月宏光MINI共销售29706辆,而奇瑞小蚂蚁仅销售5632辆,不足宏光MINI的五分之一。

张翔还向中车网表示,最近两年奇瑞新能源销量逐渐减少,主要原因是其智能技术水平较低,没有跟上最新的智能化潮流。其次,宏光MINI最大的特点就是价格便宜,但车体本身配置并不高。而奇瑞新能源在成本价格控制方面不如宏光那么好。在智能网联方面,零跑7万左右的汽车便可以搭载L2级自动驾驶,奇瑞新能源与之相比便较为逊色。

从销量结构上看,奇瑞新能源还是主要依靠小蚂蚁的销量来保持其市场竞争地位。而近期发布的大蚂蚁新能源SUV的销量也如同其他车型一样,处于低迷状态。对于这种情况,张翔给出了相应的解读,奇瑞大蚂蚁尽管在智能技术层面比小蚂蚁要高出很多,但公众对大蚂蚁却知之甚少,主要原因在于其市场营销投入过少。因此,奇瑞新能源在新能源市场中的竞争优势也并不明显,甚至可以说缺乏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