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E20X:13万买辆大众纯电SUV,续航超400km,值不值?

2021年06月25日 18:2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2017年,作为后起之秀的江淮大众成立了名为“思皓”的合资公司,其主要针对新能源领域。而思皓E20X是其首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小型SUV。最近,有很多朋友在问这款纯电小车,作为都市通勤工具,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为啥纯电动小车会很火?

留意每个月新能源车型销量榜的朋友会发现,目前稳居榜首的车型是五菱宏光MINIEV,这款纯电动两厢车就是代表。个人觉得,目前的纯电车型面临最大问题还是出行半径,因为很少有人会开着纯电车奔赴远方,换言之,“电车”的使用场景更多在都市,是通勤“利器”。

因为车身不大,无论是穿梭在都市,还是停车,都显得很便利。而小型SUV相比小两厢来说,其最大优势在于后备厢拓展空间更大一些,此外,底盘高度会稍微高一点,给人心理上会更稳妥。

思皓E20X有什么亮点?

对于思皓E20X这款车的评价,我认为它最大的亮点是品牌——江淮大众,这是一款大众纯电SUV。可以这么来理解,思皓E20X从三电技术来看,它源自国产,而从品控到造车经验,它又看齐大众。这是汲取了各自的优势于一身,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人信大众品牌,但是前提是这款车要挂着大众车标,但是思皓E20X没有挂大众标,这对于消费者的认可来说,会有一定“难度”。

抛开品牌不说,我认为思皓E20X另外两个亮点是设计和续航。从外观来看,这款小型SUV在造型设计上谈不上出彩,4135mm的车长,2490mm的轴距,在小型SUV阵营里,属于偏小类型。也正因为是块头小,所以它的卖点就是精致小巧,适合都市通勤。

而内饰方面,其整体布局较为常规,和外观一样,没有采用很前卫的设计。但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款小车很显设计感和精致感,比如车厢内用到了金色做点缀,从中控台到门板再到座椅。特别是座椅,其采用的是真皮和翻毛皮的混搭,很显档次感。要知道,同级很多纯电小车,走的还是廉价路线。所以,我认为思皓E20X在这方面做得还不错。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如同我们开头说的一样,纯电SUV的优势还体现在后备厢空间,当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形成一个不小的空间,当然,你也不能奢求它地板很平整,毕竟不是走大空间路线。

纯电续航超400km,表现算中规中矩

最后我们来看看思皓E20X的续航,其搭载的是最大功率92kW的永磁同步电机,配备了电池容量为49.5kWh的电池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402km,超400km的续航,对于一款4米1出头的小型SUV来说,完全是够用了。

但相比同级对手,思皓E20X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比如比亚迪元新能源EV535,纯电续航为410km。可以说,上了10万元的纯电车,续航超400km已是常态。

阿川评车

如果你是考虑12、13万买辆纯电小型SUV代步,我认为思皓E20X是可以考虑的。就冲着江淮大众,至少在造车工艺、品控方面,相对是成熟的。其次,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特别是内饰设计以及用料上,我认为是做得比较好的,至少让人看不出廉价感。而402km的续航能力,在城区代步完全是够用。当然,思皓E20X顶配13万多的价格,相比同级对手,略显高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