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揽境上市30万起步,很多人却说还不如汉兰达,真是这样的吗?

2021年06月27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相信这几天,身在汽车圈的很多人都被一款车刷屏了,它就是把声势造到古城西安的大众揽境。作为大众旗下目前在华市场上最大的SUV,其车身尺寸比目前的上汽大众途昂还要大半圈儿。此次一汽大众揽境(TALAGON)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基本上覆盖的是30万元-40万元价格区间的市场。那不妨先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新车。

大众揽境是基于大众的MQB W平台打造而来,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其车身尺寸比在售的途昂还要打,也让其成为目前大众在华市场上尺寸最大的SUV,是目前一汽-大众旗下的旗舰产品。

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152(7座版本车型达到5153)/ 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这样的车身尺寸也让其达到了中大型SUV水平,比同级的同门上海大众途昂还要大一些。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全系提供了6座(2+2+2)和7座(2+3+2)两个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也给了用户更多选择权。

新车在外观方面,依然是千年不变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中网与前大灯融合,增加了贯穿式镀铬装饰,也让其看起来更动感和精致,而车侧和车尾的设计与大众其他SUV产品也如出一辙。另外,D柱采用了溜背式设计,还能让我们看到奥迪Q8这种豪车的影子,车尾采用了全LED贯穿式设计尾灯,是时下最时尚的设计。总之看到这部车,你就会立刻想到其大众标签。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新车在内饰方面的表现,揽境的内饰在科技感营造方面有了一定提升,比如它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液晶屏的双液晶屏幕设计,另外新车还采用了电子挡杆以及触控按键,提升了其豪华感和科技感。

在豪华感营造方面,新车内部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包裹,亮黑烤漆面板以及银色镀铬饰条,值得一提的是,揽境的手套箱、仪表板及门板上均设置了IML镭射灯带,这在之前的一汽大众产品上很少出现。

最后我们来说说新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揽境全系搭载了EA888-DPL 2.0T发动机,这样的动力与同门途昂保持了一致,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参数也做到了同步。另外,其顶配车型搭载的是EA390的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500牛·米,这款动力的售价就是39.99万元的那一款。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均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搭载了4 MOTION四驱系统,为了提升其驾驶感和舒适感,新车还提供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能完成悬架的软硬调节。总之从产品上来看,这款中大型SUV很中国化,也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投其所好的设计。

那么问题来了,刷爆朋友圈的一汽大众揽境会再次成为市场的香饽饽吗?它能在同级别中胜出吗?我们不妨来简单进行分析下。在揽境上市的几乎同一时间,全新汉兰达也迎来了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6.88万元-34.88万元,新车共推出2.5L双擎两驱和四驱共6个配置版本车型。全新汉兰达虽然在尺寸和轴距方面有一定提升,但和中大型的揽境相比,还是差了一截。而售价方面,低配车型差了近3万元,高配车型近5万元。

乍一看,两者之间是有价格差距的,不过汉兰达上市后却有很多人说这次不加价能买到吗?言外之意,汉兰达的定价在人们的期望值以内。不过细细相比两个产品你会发现,汉兰达虽然是一款中型SUV,采用的也是2.5L自然吸气动力,但却是全系的混合动力,并采用了E-CVT无级变速,而且其还有同台销售的2.0T+6AT的稳定动力老款车型。动力方面比揽境更可靠,而燃油经济性方面却比揽境低了一大截。

不仅如此,在国内最为关注的两点上(可靠性和保值率),汉兰达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在可靠性方面,汉兰达都是以此著称的,很多用户都说汉兰达是开不坏的丰田车的代表。二手车市场上,汉兰达也在同级别车型中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而揽境在这两方面还有待市场验证,毕竟作为新车来讲,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

而在产品的可靠性和品质方面,近几年来,一汽大众可以说口碑直线下滑,尤其是今年因为大众探岳颗粒捕捉器的问题,导致了大量投诉,而投诉后一汽大众在服务和售后态度方面的强硬,也透支了大众一部分口碑,导致很多用户开始对大众品牌不再过分着迷,这也是为何日系车近几年来在国内市场份额方面不断提升的原因。

大众双离合的伤还在持续中,颗粒捕捉器更让一汽大众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对于此次揽境的上市,你觉得这款中大型SUV会火吗?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