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70天卖出1000000台 还只是台小SUV

2021年06月27日 19:51: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6月26日,东风本田旗下XR-V在武汉太子湖Honda店正式完成了第一百万辆交付。作为一款小型SUV,这也是同级合资仅有的一个迈入“百万辆俱乐部”车型。自2014年底上市以来,用时2370多天,完成了1000000台交付,平均月销量在12000台以上。

时至今日,我们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截至目前东风本田XR-V在2021年累计销量为83218辆,依然是小型SUV市场的销量冠军。而且在此前我写的5月份销量榜单中,其也是位于整个SUV产品系列中的第3的成绩。

XR-V最早是在2014年成都车展上首发亮相,设计灵感源自于本田CONCEPT V概念车,也是广汽本田缤智的姊妹车。从当年11月份正式上市至今,XR-V仅仅造型小幅改动,并没有翻天覆地变化。6年多的时间,对于如今的市场而言,似乎早已是视觉疲劳,但其实放在今日它依然不算过时。

现在已经成为流行趋势的贯穿尾灯,在2014年XR-V亮相之初就已经采用这种设计。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328/1772/1605mm,轴距2610mm。也真是因为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了相对同级更充裕的乘坐空间。

回顾小型SUV的发展,早期算是别克昂科拉的到来打开了这个市场。当年XR-V上市之初,市场同级竞争对手包括别克昂科拉标致2008现代ix25等。这些对手至今也还在,只是整体销量表现欠佳。

从2013年开始,算是按下了小型SUV市场“爆发”键,销量飞速提升,该级别的年总销量连续3年大幅上涨。但随着国产品牌的逐渐崛起,以及相对定价更低的紧凑级SUV的冲击之下,在2017年开始小型SUV销量出现首次下跌。之后虽然偶有起伏,但整体市场表现也已经大不如前。

而且现在随着国内市场需求和喜好的影响,中型、中大型SUV产品正在迅速布局。除了合资品牌的推动外,国产品牌也分别拿出了自家的全新产品。未来,紧凑级SUV的竞争将逐渐向中型、中大型SUV市场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