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QQ或将复活,五菱宏光MINI慌了吗?

2021年06月29日 09:23: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十几年前,奇瑞QQ这款微型轿车曾风靡全国。凭借着小巧的车身设计及低廉的售价,奇瑞QQ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代步车。上市十年间,其销量还突破了100万辆,连续七年蝉联微型轿车销量冠军。这也使得奇瑞从一家不知名的车企,一跃成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

但随着市场大环境的变革,紧凑型轿车逐渐成为了市场主流,奇瑞QQ也因此逐渐“失宠”,直至停产。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在私家车兴起的早期阶段,奇瑞QQ曾在国内车市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而近年来,随着国内车市逐渐向新能源市场过渡,很多车企或许从中看到了契机,选择“复活”已停产的老品牌。一方面是想借老品牌或老车型之前积累的口碑及粉丝群实现“弯道超车”的目的,另一方面也能节约不少的研发成本。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奇瑞QQ也将被“复活”。奇瑞旗下曾被搁浅的iCar生态子品牌于今年6月份重新被“拾起”,iCar项目迎来新生。6月22日,奇瑞iCar生态官方表示,奇瑞iCar生态的第一款产品将会是新能源车奇瑞QQ,而且新车最快将在今年十月份上市。

奇瑞QQ作为一个纯电动微型车出现,无疑是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红利,而且加上五菱宏光MINI上市后的“火爆”,这使得奇瑞更有了复活QQ的勇气。

虽然市场潜力很大,但退出“江湖”已有几年时间的奇瑞QQ,当再次被“复活”后能否重拾昔日的辉煌,能否在中国车市再次开创一个QQ时代?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今非昔比,毕竟如今的车市与几年前的车市还是有很大变化的。

如果不出意外,奇瑞QQ作为纯电车定位应该还是低端产品,与五菱宏光MINI相似。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片“蓝海”,但低端产品占比依然不少,五菱宏光MINI奇瑞小蚂蚁、欧拉黑猫、奔奔Estar等低端产品都已投放市场,而且市场表现也不错。奇瑞QQ上市后就要面临如此多的强劲对手,其面临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此外,五菱宏光MINI以绝对低的价格取胜,而奇瑞QQ上市后在产品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定价成为了关键,但同时这也将是奇瑞QQ面临的一大难题。要知道,五菱宏光MINI的单车利润已经相当低了。如果QQ在定价上与五菱宏光相抗衡,那意味着其利润可能会更低。如果QQ定价过高,那么其产品竞争力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或许奇瑞QQ的“复活”也想多打些情怀牌,不过,随着人们汽车消费观念的转变,汽车质量已经成为了人们选车时的重要考量因素。那么,奇瑞QQ在车辆品质方面能否满足消费者的这一需求?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奇瑞在新能源方面已布局多款车型,小蚂蚁、大蚂蚁、瑞虎e、艾瑞泽e等,但这些车型并未在新能源市场掀起多大风浪。而未来奇瑞QQ新能源车型的上市,显然成为了奇瑞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一枚重要棋子,这步棋能否成功?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