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了,四缸福克斯即将回归,誓与“两逸”争高低?

2021年06月29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福特这样的百年车企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自2001年进入华以来也曾创造过不错的销量成绩,旗下的福睿斯、福克斯、蒙迪欧、锐界、翼虎都创下过辉煌的战绩,但因种种因素,长安福特在近几年销量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长安福特吹起了“复兴”的号角。数据显示,2020年长安福特全年销量达到了21.37万辆,同比大增16.78%,不仅跑赢了市场大盘,还结束了在国内连续三年销量同比下滑的窘境。进入到2021年,长安福特继续乘胜追击,今年前5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92万辆,同比大增31.76%。

不过要想实现品牌复兴,没有新产品的加入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据悉,长安福特将在2021年下半年到2022年底共推出5款重磅新车,在这5款新车中除了福特EVOS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外,其余车型均会在明年上市。

毫无疑问,2022年将在长安福特的品牌大年,包括福克斯、蒙迪欧、锐界、探险者在内的经典车型,均会改款。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福克斯,作为长安福特曾经的销量担当,巅峰时期单月销量甚至达到4万辆以上,与轩逸、朗逸一争高低。但在2018年,福克斯改款后全系采用了三缸发动机,使得销量大跌,到现在已经月销不足1万辆。

三缸发动机这里就不用多说了,国内消费者对三缸机一直是排斥态度,这一点从未改变。那么,四缸福克斯重新归来就能振兴销量了吗?答案是肯定的,就以别克英朗为例,在2020年以前英朗也是全系三缸发动机,但在去年四缸英朗回归后,销量就不断攀升,虽然没有达到轩逸的高度,但入围销量排行榜前三问题也是不大的,英朗也切身体会到了四缸真香的道理。

同样,对于福克斯来说也是如此,老实说,单就全新一代福克斯的产品力而言,其在同级中绝对算得上有单打独斗的实力。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还引进了ST-line版本,完全就是一个性能小钢炮的模样。而且在对内饰的整体设计上也要精致和细腻不少,摆脱了过去几代车型内饰的粗糙。至于配置与安全,全新一代福克斯更是毫不犹豫地尽情满足,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都是同级合资A级轿车中的翘楚。

但就是因为搭载了三缸引擎,高起点的全新一代福克斯最终还是没能走出持续的低迷。所以说,明年四缸福克斯的回归必会让福克斯的销量出现明显反弹,既然确定四缸福克斯要回归了,其搭载的发动机也就成了重点。

此前外界传闻福特将采用长安蓝鲸发动机,那么是否四缸福克斯会将长安蓝鲸1.5T发动机直接用上呢?在笔者看来可能性很小,虽然长安蓝鲸1.5T发动机在参数上非常亮眼,且在多款长安汽车上都有应用,市场反馈也不错,品质完全不用担心。但福特如果真让福克斯搭载长安蓝鲸发动机,难免会让外界对其口诛笔伐,舆论压力不可谓不大。

再说了,福特自己也有拿得出手的1.5T发动机,自家的EcoBoost 1.5T四缸发动机各方面的表现也都不错,完全没必要顶着舆论压力强行搭载长安蓝鲸发动机。搭载福特自家的1.5T发动机,相比现款车型的1.5T三缸发动机不仅动力更强,还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四缸福克斯的回归也势必会加剧A级合资轿车市场的竞争,而四缸福克斯也会凭借自身强大的竞争力重回巅峰。

写在最后:

通过福特别克的例子我们也可以发现,虽然节能减排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但三缸发动机无论如何在国内都是不讨好的,笔者个人也是非常期待四缸福克斯的归来。你认为四缸福克斯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后,究竟会搭载哪一款发动机?其市场表现究竟又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