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约3亿元 特来电迎多家投资者增资入股

2021年06月30日 08:0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充电桩的时代来了。日前,特锐德公告称,旗下主营充电桩的子公司--特来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亿纬锂能等战略投资者。

在本次增资扩股中,特来电每股价格为14.6元,投后估值约为136亿元,增资金额合计约3亿元。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通过旗下投资平台参与认购,A股锂电巨头亿纬锂能也将出资逾2000万元参与认购。随着十家战略投资者的增资入股,特来电的股东数量也由原来的16家增加到了26家。

汽车之家

今年1月,特来电刚刚引入3家战略投资者。去年11月,特锐德曾披露公司将启动对特来电的分拆上市前期筹备工作,特来电未来将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另外,公开披露显示,特来电两次增发股份的价格均为14.60元/股。

特来电成立于2014年9月,是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的增值服务。

特来电采用互联网思维,致力于建设并运营全国最大的汽车充电网。通过大系统卖电、大平台卖车、大共享租车、大数据修车、大支付金融、大客户电商,建立 “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中国最大汽车充电系统生态公司,打造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新能源互联网。

2016年6月21日,特来电向行业无偿公开16项充电安全核心技术专利,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思维,与行业伙伴共同维护汽车充电的安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汽车之家

在公共充电桩运营方面,截止到2021年5月,特来电共计运营21.88万台,超过国家电网和星星充电排名第一。公共充电桩及共享私桩在内,特来电共计运营21.99万台,仅次于星星充电排第二。

财务方面,特锐德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特来电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16.6亿元、15.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1.11亿元和-0.78亿元。可见,充电运营商目前仍面临普遍的盈利难题,但特来电在极速扩张的情况下,亏损规模呈现逐年缩小的态势。

“特来电做充电投资了70亿元,前几年累计亏损12亿元,现在刚刚进入经营盈亏平衡期。”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公开称,“亏损主要原因是充电桩需要提前投资布局,等待车来充电,设备利用率低。”但随着国家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规模扩大等,资本开始不断看好充电龙头企业,特来电或由此起飞。(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