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4推PLUS版,选1.5T还是2.0T?关键看科技配置

2021年06月30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6月30日,广汽全新A+级SUV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共五款车型,提供270T和390T两种动力,匹配爱信6AT变速箱。三款270T(1.5T),指导价分别为12.68万-13.68万元,两款390T(2.0T),指导价分别为14.28万-14.98万元。

这款车基于广汽GPMA全球化平台模块化架构,搭载钜浪动力平台发动机,并有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加持,在动力、科技、颜值、空间、安全多等多个维度全面PLUS。首次装车的广汽传祺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最引人注目,有什么不一样?

燃油车玩智能科技,比电动车还溜

一提到智能化,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新能源车,其实这是一种误解。事实上,现在燃油车的智能化也在发力,像长城WEY咖啡系列、长安福特的EVOS系列,以及这次广汽传祺的GS4 PLUS,智能化水平都是业界一线水准。

传祺GS4 PLUS首次搭载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这是广汽传祺联合华为、地平线、腾讯、科大讯飞等一线科技企业,依托广汽的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打造的,以“先知·共生”为理念,具有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以感知驱动、数据驱动、意识驱动为核心亮点,可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

其中,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为产品打造的“最强大脑”,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持续升级,有效实现人与车、车与车、车与新型基础设施的高效无缝连接,为用户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同时,还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手机互联产品,可以将手机内容投屏至车机上。

那么,对于用户来说,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能带来哪些有趣的体验呢?传祺GS4 PLUS可以实现全链路用车场景的智能化覆盖,包括寻车、准备、驾驶中、停车、下车、离车等6大阶段,具有安全驾驶、亲子关怀、健康空气、科技赋能、能玩会造五大功能模块,实现了疲劳缓解、分神提醒、通话降音、抽烟通风、情绪音乐、车载抖音、手势切歌、粤语识别、祺妙相机、声音复刻等丰富的功能。其中,有多项为广汽传祺独有,并且后续通过OTA升级,还能不断完善增加,确保车主常用常新。

可以说,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打破了传统的人车边界,通过人脸、语音、视线、手势、表情等多维感知,实现了传祺GS4 PLUS与用户的多模自然交互,使传祺GS4 PLUS可以“知你所需”、“懂你所想”,有智慧更有温度。

另外,在智能驾驶方面,传祺GS4 PLUS拥有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方位的ADAS驾驶辅助能力,比如:APA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等主流的功能全部集齐,并且全系标配。

2.0T+6AT黄金动力,7.5秒破百

除了业内一流的智能化水准,在车子的机械性能方面,这款车也非常出色。对于一款长宽高分别为4710/1885/1726mm,轴距2710mm的A+级SUV,动力肯定不能弱。

既然是“PLUS”,自然要比普通版升级才行,除了延续传祺GS4的1.5T(270T)发动机,还增加了钜浪动力平台第三代2.0TGDI发动机(390T),最大功率高达185kW,1750转能够达到390N·m最大扭矩。

这台发动机用在更大的传祺GS8上表现都非常从容,用在小一号的传祺GS4 PLUS上更是“大马拉小车”,性能表现达到轿跑级水准,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7.5秒。

并且,不只跑得快,而且刹得住,100km/h-0刹车距离为35.17米。虽然车子是“大块头”,但是底盘调校出色,由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官、底盘调校大师Marco领衔进行调校,实现了转向精准、支撑强劲,稳健扎实的底盘性能,麋鹿测试速度为77km/h。所以,如果你想开这款车偶尔浪一下,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配置厚道,选起步版也不用纠结

在配置方面,传祺GS4 PLUS不玩套路,几款车型的区分非常简单,只是发动机排量和智能座舱两个关键点。而平时大家关注较多的车内车外基础配置,包括安全性、舒适性和智能化配置,都是全系标配,入门即高配。

比如:起步的270T星耀版,就拥有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全景天窗、侧气帘、矩阵式LED自动大灯、水晶球头电子换挡、真皮多功能方向盘、PEPS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12.3英寸仪表+10.1中控大屏、华为HiCar,以及19寸铝合金轮毂、感应自动雨刮、全景行车记录仪、流水尾灯等,非常全面足够厚道。

这里必须提一下顶配车型,搭载了性能一流的2.0T发动机,7.5秒破百的成绩更是同级少见,同时还有广汽传祺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科技水准业界顶级,而价格伋14.98万元,比入门级仅贵了2.3万,非常超值。对于很多喜欢玩车的年轻人,无论是机械层面还是科技层面,都拉到了顶格,是一个一步到位的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