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新车路试谍照曝光,取消三缸机,直接对标奔驰GLS?

2021年06月30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理想汽车旗下的理想ONE自推出市场以来,可以说是争议不断,人们对于这款车的争议点在于那台来自东安动力的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如何,理想汽车还是活了下来,并没有像绝大多数新势力造车一样走向破产的边缘。理想ONE如今的月销量也能够稳定在5000台左右,虽说不如汉兰达那种近万台的销量,不过理想ONE的销量已经超过了通用两兄弟的总和了。理想新车路试谍照曝光,取消三缸机,直接对标奔驰GLS?

也许在不少人看来,理想ONE的尺寸已经很大了,不过理想似乎还是觉得理想ONE的尺寸还不够大,他们还计划推出尺寸更大的车型。理想将会推出代号为X01的车型,理想X01代号大型SUV,尺寸与理想ONE一样超过5米。日前,X01的路试谍照已经被曝光,我们也将会在2022年正式上市,那么这款车型有什么值得我们期待的亮点呢?

新车的前脸将会使用理想ONE同款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将伪装车的圆形灯组更换为理想ONE的LED样式灯组基本就是新车的样子了。相比理想ONE大嘴式的中网造型,X01的中网更换了全新的分层式造型,细节处比理想ONE更为丰富。保险杠处的进气口尺寸相比理想ONE进一步加大,背后则是布置了涡轮增压内燃机的中冷器。

测试车的后门尺寸相比理想ONE进一步加长,说明X01的长度相比理想ONE进一步加长。车身轮廓依旧是方正硬朗的造型,对于车内空间比较有优势。轮毂则是使用了黑化的多条幅设计,造型比较斯文。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50/1980/1800mm,轴距则是达到了3100mm。作为参考,奔驰GLS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2030/1823mm,轴距则是3135。理想X01的尺寸虽说还是跟GLS有些差距,不过依旧是标准的大型SUV身材。

尾部造型也是以稳重端庄为主,尾门的尺寸比较大。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灯组延伸到了后翼子板处。

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将会继续沿用理想ONE的增程式动力总成。新车将会搭载第二代增程平台,将会使用一台1.5T涡轮增压四缸米勒循环增程器综合功率大概率可以达到330KW,峰值扭矩则是650N.m。由于新车将会搭载尺寸更大的电池,所以新车的纯电续航将会达到200KM,在增程器介入的模式下,续航更是可以达到800KM。奔驰GLS 450搭载一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0KW,峰值扭矩为500N.m。从动力总成的数据上,理想X01的规格全面碾压奔驰GLS450。

理想标志性的多屏互联系统也将会出现在新车上,内饰将会使用更高级的材质,质感会比理想ONE有所提升。在辅助驾驶系统方面,新车将会搭载128线激光雷达,硬件水平能够支持L4级别的辅助驾驶。

新车将会使用理想ONE同款的六座布局,由于X01的尺寸要更大一些,相信X01的座椅会比理想ONE更为厚实。在座椅配置上,新车也将会比理想ONE更为丰富,有机会增加后排娱乐系统、电动腿托等配置。

点评:按照理想汽车一贯的作风,新车将会着力于解决掉大家对于理想ONE的吐槽,也许新车就跟你想象得一样。XO1拥有更高规格的车身尺寸和动力总成,参数完全不输百万级别的豪华大型SUV,这是理想往高端化道路的一次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