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歌德双星登顶山巅,观云海、茶山煮茶

2021年06月30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北京酷暑难耐的6月,作为三菱帕杰罗劲畅车主的我被邀请到蔚县试驾广汽三菱的两辆2021款新车,真的让我特别的开心。因为看到蔚县这两个字,我已经想好了试驾路线,那就是海拔2000多米的茶山村。那里属于高山气候,夏日平均气温很低,更不会有桑拿天儿,想到这我瞬间感觉自己清凉了许多。

到了蔚县,吃了碗蔚县经典小吃粉坨后,就出发了。这次要试驾的两辆2021款的新车,分别是奕歌和欧蓝德,前半程我开的是奕歌。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蔚县南边的古镇宋家庄。宋家庄城堡建于明代洪武年间,距今有600多年历史。穿心楼、韩家大院都是这里的地标,石雕、砖雕、木雕在这里相映成趣。更有意思的是虽然叫宋家庄,也是由宋家建立,但是现在这里基本上找不到宋姓人家了。

继续赶路,在去往茶山的前半段基本都是国道和山路,这段路程我开的一直都是奕歌。奕歌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结构,由达喀尔冠军车手增冈浩亲自参与调校,这些的加持,让奕歌有了出色的操控性,在弯多路窄的山路上行驶更加自信。

广汽三菱在车的安全性能方面一直做得不错,奕歌也是如此,在主动安全方面,HUD抬头信息显示让我的视线专注在路上,更专心的驾驶。ACC自适应巡航减少了巡航当中脚部疲劳。360全景影像系统让驾驶无死角,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也能在驾驶者分神的时候帮上大忙。被动安全上,同级领先的7安全气囊让旅途倍感安心。

路过半程,在与后车老师沟通后和他交换了车辆,开始体验欧蓝德在山路上的表现。虽然车身变长了,质量也变重了。但是驾控感和奕歌比起来并不逊色,在一路弯道爬升中依然有种尽在掌控的感觉。可能是平时经常开劲畅的原因,我对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更加喜爱,所以欧蓝德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给我沉稳、线性的加速度让我十分喜欢。还有三菱的超选四驱可以说在越野圈里如雷贯耳、圈粉无数。欧蓝德虽然不是硬派越野车,但是也毫不含糊的配备了S-AWC四驱系统,对越野强度没有那么大的朋友来说更友好。强迫症患者不会因为选择全时四驱还是高速四驱,用几档来通过这种问题而纠结。怎么开,交给智能的S-AWC四驱系统来解决。

开到半山,大雾袭来,能见度瞬间降至最低。此时温度的急剧下降,山下穿着T恤的我本来想下来拍几张照片,但是大风加水雾让我意识到坚持拍摄会有失温的风险,果断上车赶路。破碎湿滑的路面,偶尔闯出的牛羊,加上失足即深渊的道路,让前程变的无比艰险。但是在欧蓝德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S-AWC四驱系统的护航下,我们冲出云雾,安全到达了茶山村。

一路坎坷,登顶茶山,迎接我们的是眼前如黛的青山和流淌的云海。 打开后备箱,宽敞的空间除了让我可以携带更多行李和户外装备以外,还可以让我架好小茶桌,烧一壶水,煮一壶茶,悠然地坐在后备箱,看着云海翻腾,茶山煮茶。

喝一口琥珀色的热茶,寒冷和倦意全部驱散。感谢路上的荆棘坎坷,让这一刻变的更加美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