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电之势:雷克萨斯LF-Z概念车

2021年07月03日 14:3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作为日系豪华车的代表,

雷克萨斯在电气化战略上的布局早已先人一步,

也是最早将混合动力技术付诸实践的品牌,

2005年就推出首款豪华智·混动车型RX 400h。

近日,该品牌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电气化概念车LF-Z,

标志着该品牌电气化的再度进化。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LF-Z独具雕塑感的外观设计,凸显了品牌匠心的设计理念,通过大气醒目的车身比例和独具特色的外观设计,呈现简约迷人造型。作为一款电气化概念车,整体造型由较低的车头向车顶和车尾自然延展,同时勾勒出以座舱为中心的流畅侧面轮廓。为了进一步强化宽车体、低重心的车身姿态,LF-Z不仅采用了大尺寸轮辋,车轮的位置也进行了悉心考量。车尾采用简单利落的横向设计,与凸显轮辋的宽体造型相结合,展现强劲有力的气场。纤长流畅的组合尾灯水平显示“LEXUS”品牌标识,与前脸设计共同指明了品牌下一代车型的设计方向。

LF-Z采用了纯电动车型专属平台,搭载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在前驱、后驱和全驱之间自由切换,实现驱动力分配模式的线性切换。车辆地板下方的纵向电池组布局,令底盘更具刚性优势,同时车辆重心得以降低,进一步提升动态表现。先进的线控转向技术替代了传统的转向轴式机械转向,转向操作和驱动力间的响应更加直接,车辆得以实现更加灵敏、精准的转向响应,轻松应对不同路况。

座舱基于“Tazuna”(意为“缰绳”)概念打造,搭配开放式极简设计,营造别具一格的纯电动驾驶体验。AR抬头显示器、仪表、触摸显示屏以及其它信息显示功能高度整合,驾驶相关功能则集中在方向盘周围。全景天窗采用一整块电致变色玻璃打造,营造通透开阔的车内空间感。车顶中央位置配备触控面板,实现前后排乘客的无缝互联。后排座椅倾斜角度可调节,并带有按摩功能。LF-Z的语音识别系统应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分辨、学习并适应驾驶者的习惯和偏好,实现确定理想驾驶路线、预定餐厅以及更多的智能辅助功能。

这款集澎湃性能、独特设计以及前瞻技术于一身的LF-Z概念车搭载9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达600公里,可实现百公里加速3.0秒。这些设计与技术预计将于2025年之前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