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鲲鹏版:奇瑞品牌首款2.0T车型发布,双边四出排气很霸气

2021年07月05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买发动机送车”,很多人会想到本田,确实,本田在发动机技术领域,有着很高的地位。要说哪家自主车企在“调性”上很像本田呢?个人认为,如果答案不止一个,那么奇瑞则是其中之一。因为从过去到现在,奇瑞一直把发动机自主研发当作根基。

日前,奇瑞汽车发布了其品牌首款2.0T车型——瑞虎8鲲鹏版,新车可以看作是新款瑞虎8,它的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全新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要知道,之前的奇瑞车型最强动力为1.6T,而这次2.0T动力的加入,对于奇瑞来说,意义和实际都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这款2.0T发动机的具体数据。从现款1.6T发动机来看,最大功率达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个人揣测,未来这款2.0T发动机很可能推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而性能方面,参照目前主流2.0T发动机,奇瑞这台“机子”最大功率很容易过240马力。相信在性能上,必定会是亮点。

外观更运动,双边四出排气够霸气

而作为新款车型,瑞虎8鲲鹏版在外形、内饰等方面也做了一定调整。比如外观上,前格栅的尺寸是足够大,中网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并且用了一根粗壮的镀铬条贯穿格栅,连接两边灯组。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鲲鹏版的头灯还采用了矩阵式LED技术,其LED日行灯和转向灯于一体,还带了动态流水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鲲鹏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就尺寸来看,其算作是入门级中型SUV。而车尾部分,有两个亮点,一是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处理,提升了一定运动感;二是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显得战斗力十足。

内饰科技感提升明显

内饰方面,瑞虎8鲲鹏版相比老款,整体没有做太大改变,而是局部做了调整。比如一键启动按钮放在了挡把区域,空调控制改为触控板形式,其尺寸达到了8英寸,并且还集合了座椅调节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也做了提升,比如头枕支持4向调节,并且材质上也做了提升,以满足更好的舒适性需求。配置方面,瑞虎8鲲鹏版将配备7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此外,车机互联系统以及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将用到奇瑞最新的技术。

阿川评车

2.0T对于一款SUV来说,不是必需,但是对于自主车企来说,是技术的象征。就如同法系车在国内,正是缺了2.0T动力,才会少了些什么,以至于成为一种短板。当然,相信在价格上,瑞虎8鲲鹏版不会低,那么你会愿意为技术买单吗?据悉,新车将于本月内上市,价格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