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8L购车手册:百万以下选入门版,超百万预算竞争力一般

2021年07月07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对于豪华车的认识,开始于奥迪A8。

学生时代那会儿,第二代奥迪A8在豪华车领域里风头正盛;最常能见到的就是奥迪A8,其次是奔驰S级,然后才是宝马7系。豪华的氛围、引领行业的科技配置,让奥迪A8成了那个年代豪华车的典型。

当第二代、第三代车型退市,第四代也已经上市3个年头。2021年下半年,奥迪A8L要迎来年度改款车型,网络上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四款车型预售价84.3万-120万元。

但,奥迪A8L近几年一直都有较大幅度降价,所以,预售价和指导价看看就好。年度改款之后,配置略有调整,入门车型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功能,50 TFSI 豪华型升级了OLED尾灯;55 TFSI 豪华型增加了Alcantara顶棚、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系统和交通标志识别功能,另外55 TFSI 尊贵型升级了动态四轮转向系统。订哪款更值?接下来展开来看。

三选一,百万以下选奥迪A8L

豪华车、大型车,俩标签于一体的,市场中只有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L这几款车。几款车售价基本相似,奔驰S级在89.98-181.88万元,奥迪A8L在84.3-120万元,宝马7系在82.8-139.8万元(V8和V12车型未算在内)。

有意向购车的消费者,大概会被分为几种,预算100万以下、100万以上。也有轴距、动力全都看重,且不在乎预算的大佬。

先看车身尺寸,对于豪华大型车市场非常重要的一项。奔驰S级尺寸为5290/1921/1503mm,轴距为3216mm。宝马7系车身尺寸为5273/1902/1498mm,轴距为3210mm。奥迪A8L,车身尺寸为5302/1945/1483mm,轴距为3128mm。从数据来看,奔驰S和宝马7系的表现相差不大,前者稍有领先;但,奥迪A8L车身最长,但轴距却最短。

那么,单看轴距,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轴距强于奥迪A8L。什么情况下会让你有可能选择奥迪A8L?预算100万以下,够不到奔驰S级的长轴距,能摸到宝马的7系入门版,但宝马7系入门的动力弱;这会儿,你发现奥迪A8L的短轴距也能接受了,因为它有V6发动机。

接着看动力,另一个对比项。奔驰奥迪一样,全系提供的是3.0T V6发动机;宝马7系在入门车型给了2.0T 四缸发动机,其余车型有V6发动机和V8发动机,还有V12的。

奥迪A8L,全系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10kW、最大扭矩45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牛·米。

奔驰S级,3.0T发动机有三种调校版本,而且也配合48V轻混系统。入门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kW、最大扭矩450牛·米;中配车型最大功率270kW、最大扭矩500牛·米。顶配车型,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520牛·米。

宝马7系,除去V8和V12发动机外,提供了2.0T和3.0T两种发动机可以选择。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牛·米;3.0T发动机只有一个版本,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牛·米。

结合以上两个对比点,奥迪A8L入门级影响不到想购买奔驰S级的消费者,轴距处于劣势动力也差不多;但,有可能带走一波徘徊在宝马7系入门的潜在消费者,虽然轴距短一些,但能用动力上的优势弥补。

另一个角度,如果预算在100万以上,宝马7系动力提升再配合长轴距,能和奔驰S级较较劲了。这个时候,再看奥迪A8就已经没有动力优势了,但可能还有较大的价格优势。

聊值不值选入门版,聊性能选55 TFSI

先给结论,预售价99万的50 TFSI quattro豪华型性价比高,预算充足当然还是顶配最香。

在前文提到增加的配置之外,全系配置基本与老款保持不变。从预售价84.3万的入门级50 TFSI quattro舒适型开始,已经搭载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空气悬架、全车电吸门、电动后备箱、后备箱记忆等功能。科技配置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8.6英寸的双中控屏这些配置也都有。

智能辅助配置上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功能没有搭载,但都可以选装,还有自适应巡航也可以通过选装搞定。来到80多万的售价,入门的配置肯定不会太低,选配上智能辅助配置性价比还不错。不在乎低功率发动机,这款最值。

预售价99万的50 TFSI quattro豪华型,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功能、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功能、矩阵大灯、全车隔音玻璃,以及B&O品牌音响等配置。选装配置同样也有一大堆,但主要是为了提升使用便利性的科技配置,整体的舒适性和科技感已经有明显提升。

预售价108万的55 TFSI quattro豪华型,以上提到的部分选配,全都变成标配,还增加了整体主动转向系统的选装项。除了高功率发动机更诱人,配置的增加相对较少。

最后,预售价120万的55 TFSI quattro 尊贵型,标配激光大灯、整体主动转向系统、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副驾驶后排调节按钮、后排小桌板以及第二排独立座椅。

总结

这次年度改款后的奥迪A8L,在配置小幅增强。结合预售价格,入门车型成为了这次推荐车型之一,智能辅助配置和科技配置虽然不是很完善,但也都能通过选装来满足,根据自己需求选装。

至于120万预售价的顶配车型,整体主动转向从原来的选装变成标配,如果最终价格相差不大的话,挺划算。但轴距劣势、动力也没太大差异,奥迪A8L在100万以上级别的产品力不足以跟另外两位抗衡。所以,理论上不推荐选择,除非优惠力度诱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