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雷克萨斯还酷 配1.5T高功版 荣威RX5 PLUS上市 该买吗?

2021年07月07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车市战局不断升级,尤其在SUV市场。再不是那个15万为分水岭,自主与合资各占半壁江山的时代。现在,合资品牌对于SUV市场的争夺战来势汹汹,自主品牌捍卫市场份额的保卫战也打得火热。与其说车市进入“PLUS”大战时代,不如说,自主品牌向上冲高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如今的国产SUV车型,正在通过产品力升级直入合资战区。

7月6日,备受关注的荣威RX5 PLUS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0.38-13.98万元。而各种“福利”之后的领潮价格为9.88-13.48万元。在《最强大脑荣威发布会特别篇》中,流量小生,怪才导演,经济学者,网红大咖……共同见证了荣威RX5 PLUS。就像粉丝在留言中所说那样,“荣威RX5 PLUS的产品力超越同级合资对手”。那么,真的是这样吗?这次,鬼哥就跟粉丝们聊聊这款新车。

从前,自主品牌往往靠高颜值、大空间和高配置立足。但现在,国潮车型出道就是内核满满。全新荣威RX5 PLUS焕“芯”而来,搭载上汽全新第二代蓝芯动力总成。其中,1.5T高功率发动机可圈可点,数据傲娇,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这组数据跟CR-V的1.5T发动机处于同一水平,在最大扭矩上,还有一些优势。而且,官方数据显示,这款SUV的百公里加速跑进8秒,可以说,全新荣威RX5 PLUS有些性能车的“味道”。

代言人龚俊体验过这款车型,活动现场,他表示,“全新荣威RX5 PLUS的驾驶感受让他很意外,一脚油门下去提速很快,非常爽”。跟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搭配,不光平顺,推背感强,还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6.9L,可以跟经济型轿车一较高低。

此外,智能装备也是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在14.1英寸四曲面中控大屏之下装备维纳斯智能系统。这套系统非常“懂你”,它能读懂方言,还能想你所想,比如,车主说“我饿了”,智能系统就会告诉主人:“这附近几家排名比较靠前的馆子”。如果车主说:“听首歌吧”,系统就是帮忙安排。总之,它更像是车主的知心“搭档”。可以说,在20万级别的合资SUV车型,智能水平能达到这一水平的寥寥无几。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荣威RX5 PLUS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龙鳞格栅甚至比雷克萨斯前脸更夸张,跟双侧头灯相融合,让前脸更有辨识度。而且,发动机舱下沿穿插的亮黄色装饰条,加上19英寸性能轮毂,运动感爆棚。

鬼斗车观点:全新荣威RX5 PLUS在智能化和动力上进行大尺寸的提升,加上焕新而来的颜值,让这款新车从内到外更有竞争力。但在自主高手云集,合资品牌主攻的A+SUV市场,全新荣威RX5 PLUS依然有着非常多的强劲对手。那么,粉丝们对于愿意为这款车型买单吗?可以给鬼哥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