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款新能源SUV到底“有几把刷子”?

2021年07月08日 12:33: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一段时间以前,大概也就是小米官宣造车那会儿,很多朋友都对华为造车的呼声很高。但无奈,华为迟迟没有自己造车的动作。虽然没有“HUAWEI”牌汽车,但是,谁说华为不造车了?

这不,不久前,师兄专门去给大家试驾了一下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的产物——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经过一天的试驾下来,师兄真是觉得这辆车的感受超乎了我自己的预期,也可能超过了大家的预期。那么,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我们不卖关子,直接从这辆车的驾驶感受说起。

赛力斯+华为,能带来怎样的驾驶体验?

在此次我们试驾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台车上,其驱动系统最大的亮点,便是搭载了华为的DriveONE电驱动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MCU(微控制单元)、电机、减速器、DCDC(直流变换器)、OBC(车载充电机)、PDU(电源分配单元)、BCU(电池控制单元)七大部件,实现了机械部件和功率部件的深度融合。

与前桥的赛力斯SEP200异步交流电机协同配合,可以带来405kW最大综合功率和,82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一数值,已经可以同很多跑车媲美。虽然这辆车的车重不轻,但0-100km/h加速同样只需要4.68秒,步入了性能车的行列。

在试驾的时候,这套动力系统让师兄感受到最大的特色,就是加速迅猛之余,也可以很轻松地控制。在很多高性能电动车上,可能只需要轻轻一点加速踏板,车辆就会直接“蹿出去”,但在赛力斯的调校下,这辆车的加速踏板更加线性、跟脚。在柔和加速的时候,轻轻点一下加速踏板,车辆会顺着驾驶者的意图来操作,并不会出现任何让驾驶者和乘客感到不适的冲击感;另外,当你需要体验急加速的时候,深踩加速踏板,这辆车又会给你回馈到足够的动力性能。

除了加速迅猛且线性之外,更多消费者其实关注的都是这辆车的续航能力。作为增程式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有很多先天优势。例如,它的驱动都是依靠电机完成的,可以带来全程平顺的质感;并且,增程器的存在,也使得其可以有效避免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的痛点。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关键,就是如何提升NVH水平和综合续航里程了。

首先,我们来聊一聊NVH表现。师兄在试驾这辆车的时候,当燃油增程器启动时,车内由于做了厚实的隔音包覆,所以只有微弱的感觉。即便是在车外,由于这辆车搭载的是一台1.5T四缸增程器,所以外部的振动与噪音也不大,NVH表现不错。

另外,得益于华为的电驱动系统,再加上1.5T增程器超过37%的热效率以及高达80%的充电效率和高能量密度电池,这辆车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提供1000km的NEDC续航里程。而在我们实际试驾的时候,按照正常的习惯驾驶,它的混动模式综合油耗还不到6.5L,并且结合试驾的情况初步估算续航里程也可以达到900Km以上,对于喜欢自驾出行的朋友来说,这辆车的实用性表现的确不错。

华为的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动力性能上

在各种智能化系统迸发的年代,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智”,不仅仅体现在驱动系统的智能上,在车内的各个部位,也充分地体现了出来。

首先,赛力斯与华为的协同合作,不仅仅是在动力系统方面,同样在于车辆的智能网联系统中。这一次我们试驾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了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并且搭配SERES智慧云智能操作系统,带来了不错的智能化体验。

在车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简洁舒适中,带有出色的科技感。和很多新能源车型不同,这辆车的车内只有两块屏幕。但是,这两块屏幕却提供了十分丰富的功能。在中控屏上,你不仅可以直接使用各种网联APP功能,还带来了多样化的场景融合。例如,当车辆没电或者没油的时候,只要轻声一说,就可以智能导航到加油站或者充电站;当你想吃饭的时候,系统也会智能推荐附近的高评价美食,真正的将场景化融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除了智能网联系统带来不错的体验外,在试驾时,这辆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很有看头。由1个高感知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8个超声波雷达加持的SERES Pilot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极大程度的简化了驾驶操作。在开启这辆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后,自动跟车、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功能协同配合,使得这辆车开起来很轻松。

另外,需要说一下,这辆车的启动方式很有意思。它和北欧高端纯电动品牌Polestar旗下的车型一样,在车门解锁并感应到钥匙后,不需要任何按键,直接挂好挡位,踩下加速踏板就能启动。直观地说来,这辆车将驾驶的便捷性做到了更好的程度。

颜值与质感,同样是这辆车的重点

作为一台二十多万的车型,拥有高性能、高智能之后,还求个啥?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给师兄带来的第三大惊喜,就是它作为一台售价并不贵的新能源车型,竟然拥有一副足够有气质的设计与足够高级的内饰。

在外观设计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定位于高性能轿跑SUV。其实,从姿态来看,它与很多常规的轿跑SUV不同。常规的轿跑SUV就只是在普通SUV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屁股”,如果做不好的话,会显得很不协调。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协调性的问题,车身整体都呈现出一种低趴、流畅的姿态,这样带来的运动感气息很强。

而在细节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则简化了设计思路,通过闪电 Σ 型LED日间行车灯、海豚跃动式双腰线等造型语言,不仅营造出了更强的层次感,更将动感气息全方位展现出来,让人一眼看上去,就会有一种驾驶的激情。

除了外观层面的运动、激情之外,在内饰设计上,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采用了更加高端化的设计。其内饰风格不必多说,简单、自然的设计形态,可以满足绝多大数用户的审美。这辆车的重点在于内饰的材质运用,新车在中控台等部位,采用了大量的豪华皮革材质,柔软的触感再加上细腻的视觉感受,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

同时,这辆车的座椅看上去很运动,但在运动风格之内,却展现的是人机工程学设计的精髓。在坐上去并调整好坐姿后,这辆车的座椅会给身体各个关节部位带来不错的支撑效果,有效提升了乘坐时的舒适性表现。另外,得益于2875mm的长轴距设定,即便是在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舒适的空间,提升乘坐质感。

结束语:

作为赛力斯与华为的“技术结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在产品的性格呈现上,并不高傲。而是竭尽全力的为用户带来更全方位、更加立体的驾乘体验。从性能到智能,再到车辆的舒适性,这辆车的价值感都有实力匹配其售价,接下来,就等待你去实际体验一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