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不保值?那是过去,现在可不是这么说了

2021年07月09日 22:4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中国二手车市场规模逐渐扩大,有许多人对于车辆的保值率也逐渐开始有了一些意识,所以在选购车辆的时候,常常也会关注某款车型的保值率表现如何。比如,有的人可能换车频率较高,所以选择较高保值率的车对于这部分消费者来说,能够降低在使用这款车期间的用车成本。如果是对于许多家庭用车来说,买一款车能够用上个十年甚至以上,再加上车价本身也不高的话,那么保值率这个方面我个人认为就不需要太过于在意了。

一般来说,影响车辆保值率的方面有许多方面,比如新车售价、市场口碑、保有量、耐用质量等诸多方面。在二手车市场,主流的家用车以及硬派越野车是流通率最高的车型,由于这类车型市场需求量较大,出手也相对冷门车型来说要容易得多,所以对于二手车商来说,他们是非常愿意收购这类二手车。

目前,在我国二手车市场,日系燃油车的保值率位于榜首位置,特别是保有量较大的车型,我们在二手车市场里非常容易找到。得益于日系车的保有量较大、整体故障率较低且维修保养等费用低廉,即便是年份较长、公里数较多的车辆,也不会让车商或者消费者买回去之后,还要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去对车辆进行整备,因此对于需要购买二手车的人来说,日系车一般是这类人群优先选择的车型。

在家用车领域,我国各个自主品牌都在主攻20万元以下这个价格区间,投放的车型非常多,并且许多新车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但是有些消费者由于受到“国产车保值率差”这个方面的说法,在选购车辆的时候,总是在纠结是买国产车还是买合资车呢?未来卖车的时候,国产车会不会就一文不值了?

图片来源于精真估

懂哥先把结论说在前面,目前国产车的保值率已经超过了美系以及法系车的保值率了,所以只要你买车不是只看保值率的话,国产车可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

由于二手车商在收购二手车的时候,常常要参考某个品牌或者某个车系的老款车型保值率表现如何,以及市场上这款车的价格行情,或者是价格趋势以及短时间内新车会不会有大幅降价、全新换代等情况,才能够给出一个相对合理的收购价格,并且这个收购价格也要达到原车主的心理预期,这样双方才能够达成交易。

而国产车由于起步较晚,并没有经过太长时间市场以及用户的验证,还有很多车型都是近几年才有的新车型,所以也没有老款车型的二手车市场参考价。对于车商来说,为了避免风险,所以一般来说收车价相比相近年份、相近价位、相近车况的合资车来说,价格就会较低。而对于我国一些发展较好同时资历也比较老的车企,它们的产品在二手车市场的估值就会略高一些。所以这就是国产车让许多人觉得保值率相对较低的感觉。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及精真估机构发出的调查报告中显示,在2021年5月,我国二手车市场中,国产车三年车龄保值率最高的三个品牌分别是五菱70.0%、领克66.1%以及传祺64.1%。根据调查报告,我们可以看到国产车的保值率总体也是在向上增长,首先得益于国产车的保有量正在逐年上升,其次是,随着国产车质量越做越好,选择国产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

我相信

经过时间的检验

以及国产车企的技术提升

咱们的国产车也能够越做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