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居室”概念为什么会火?长安欧尚X7 PLUS给整明白了

2021年07月10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起居室这一家居格局近年在国内火了起来,相比起我们常规理解的客厅,起居室没有磅礴大气的社交会客属性,反而是一个多功能且私密的温馨空间。起居室往往通过柔和、简约的材质和家具摆设,营造出浓厚的家庭气氛,让家庭成员都能够在这里尽情地互动交流。在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面对面沟通越来越难的时代,起居室,成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追求。

事实上,起居室这一概念如今已经延伸至汽车领域,像今年重庆车展上发布的长安欧尚X7 PLUS,就将车辆打造成了一个移动的“智能起居室”。

消灭噪音,让沟通再无障碍

沟通,是消除误会建立信任最好的桥梁,但在如今机不离手的社会中却变得越来越稀缺。一个舒适安静的环境,无疑是人们面对面沟通最重要的前提。

而作为“智能起居室”的长安欧尚X7 PLUS,自然也是优先考虑到了这一点,在全车静谧性处理上下足了功夫,采用了52处全方位NVH控制方案。

首先是9个核心部位的空腔吸音设计,能够有效消除各种振动噪声,特别是对于最让人头疼的低频共振,车子跑起来时嗡嗡作响压迫耳膜的感觉将得到进一步消除。

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胎噪和风噪算是汽车上最普遍也是最难抑制的噪声来源,不过长安欧尚X7 PLUS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这一点,其下车体采用了17处声学阻尼,以及全车26处高品质吸音棉填充,不仅能够有效抑制和隔绝外部的胎噪与风噪,而且对源于车内的发动机噪音和排气系统噪音,都能起到充分的隔绝效果。

为了达到更加极致的静谧表现,长安欧尚X7 PLUS还采用了同级领先的车门和后挡风玻璃4.0mm聚酯遮阳静音玻璃,整车经历了13种极端路面、4种极端环境和5重残酷历练,最终打造出同级独有的37分贝呼吸级静谧体验。无论是穿行在嘈杂的街市,还是驰骋于高速公路,都能保持恬静优雅。

不得不说,无论从设计还是用料层面,长安欧尚X7 PLUS都充分考虑了用户对静谧性的需求,不仅消除了噪音障碍,让交谈变得轻松,也给车内带来了如同家一样的温馨舒适体验。

全面越级,让获得感PLUS

上市仅一年就达成了十万辆新车下线,长安欧尚X7算得上是近年来汽车市场上难得的销量黑马。 如今长安欧尚X7 PLUS到来,不仅延续了前者的爆款潜质,还进一步“PLUS”进化,实现全方位的越级。

长安欧尚X7 PLUS充分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执念”,接近2.8米的超长轴距以及超过4.7米的车长,带来了比合资大五座SUV还要夸张的后排乘坐空间,让你的一米八大长腿得到释放。

后排座椅放平后,后备箱容积可拓展至885L,家庭自驾游时带上充气大床垫和投影设备,车内秒变豪华影视大床房,这不正是最理想的有车生活么?

空间得到满足,质感体验自然也不能落下。相比起同级车型,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长安欧尚X7 PLUS无论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更加精致细腻。尤其是在内饰质感方面,大量采用了越级的触感材质,比如座椅方面,加入了独立弹簧、多密度填充海绵,以及高品质超纤皮革包裹,给家人孩子们带来超越合资车级别的享受。

而对于车主而言,驾驶质感或许更为重要,长安欧尚X7 PLUS在这方面也进行了“PLUS”升级。新车搭载了长安汽车目前最新一代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拥有高效动力和省油环保等领先优势。而且在设计时还由长安英国研发中心顶级专家进行声学调配,带来图书馆级怠速静音效果。

总的来说,长安欧尚X7 PLUS在设计、空间、内饰、动力、配置上实现了全方位越级,具备不输同级合资车型的产品力,能给用户带来强烈的获得感。

以智能,重新定义旗舰

智能化,是新时代汽车消费者越来越迫切的需求,长安欧尚X7 PLUS不仅将起居室搬到了车内,还给这个起居室,配上了一个“哆啦A梦”!

哆啦A梦是80、90乃至00后都再熟悉不过的卡通形象,它口袋里层出不穷的神奇道具,让童年的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然而想不到的是,如今的长安欧尚X7 PLUS同样也能拉近我们与未来的距离。

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全场景OnStyle3.0 PLUS版智控车机系统,采用领先的8核芯片,运算更快,操控更敏捷。同时还搭载了一套多场景免唤醒带语义理解的语音控制系统,能够实现类似跟真人的交互,而非冰冷的机器。

除了语音控制,该车还支持手势操控、人脸识别开锁等多种无感控制,而这些配置通常只能在科幻电影或少数豪华车型上才能看到。

长安欧尚X7 PLUS还支持华为HiCar连接,大幅拓展车机系统的可玩性,还能打通车、家、手机之间的互通互联。

如今说到汽车智能化,当然少不了智能驾驶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接入了最新第四代德国大陆77GHz毫米波雷达系统,不仅能实现盲区检测、后追尾预警、门开预警等为出行保驾护航,还支持一键自动泊入泊出功能,彻底拯救你的停车困难症。

在轱辘哥看来,车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不仅要满足出行需求,还需要承载我们生活中的部分情感寄托。长安欧尚X7 PLUS以“智能起居室”打通了车与家之间的联系,其出色的静谧性、全面越级的空间和超前的智能化体验足以比肩合资车型,相信这款新车的到来,能为用户创造更多与家人朋友互动交流的场景,真正让用户获得幸福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