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实力差距有多大?张召忠:我可以负责任地讲,别再被误导了

2021年07月12日 09: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钟南山院士在演讲中谈到:“为什么我国的疫苗研发看起来比较慢,因为没有病人了,所以三期临床试验只能在国外做。”至此,“钟南山凡尔赛发言”的话题也冲上热搜。

事实上,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果全球有目共睹,除了抗疫工作展现出“中国速度”外,在太空事业的建设上也是捷报频传。如今,我国不仅可以探索月球、火星,中国宇航员还登上了自己的空间站,甚至有不少国家飞行员已经开始学习中文,争取早日登上中国空间站。对此,也不乏一些外媒拿中美两国的综合实力作比较。那么,中美实力差距到底有多大?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解析一语中的,并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千万别再被各类宣传所误导。

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是很多国家争相追逐的目标,而我国在过去的几十年间,经济、军事、科技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 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正在崛起的世界大国,随着多领域发展,中国军队已基本完成现代化改革,综合实力也得到快速增长。因此,不少外媒预测:中国将在2021年,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张召忠表示:美国作为唯一一个超级大国,在经济领域上的地位几乎无法撼动。外界将中美两国放到一起比较,虽说也是对中国实力的认可,但两国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千万不能被外界声音所误导。尽管我国多领域成就已经位居世界前列,超越了绝大多数国家,但要和美国对比军事实力的话,我们还是不能盲目乐观。

陆军方面,中美实力旗鼓相当,甚至在战场战术运用上,我国远比美军优秀;在海军领域,该国单凭11艘核航母的实力,就在全球鲜有对手;在空军力量上,美国除了有两款性能强大的五代机外,六代机研发也已提上研发日程。也就是说,我们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不过,作为现代化发展起步较晚的国家,我国能够取得如此成就,足以证明有强大的实力和潜力。对于和美国的差距,我们也不必妄自菲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要脚踏实地,就能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