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A级家轿,谁能满足新生代家庭?

2021年07月12日 09:48:04
分享到:
来源:撩车人

不久前,三胎政策全面放开,这让很多年轻的两口之家顿时压力骤增,耳边再次响起父母“抱孙子”的唠叨和亲朋的催促,又有几个能不败下阵来?

以前你侬我侬,花前月下;游山玩水,说走就走的日子,今后也即将被日常哄娃,不舍昼夜;举家出行,如同搬家的现实所替代。所以,在人类幼崽诞生之前,很多小夫妻就琢磨着买辆车,而且要求还不少:空间要大,宝宝和宝妈才能乘坐舒适;安全性要高,车上坐的可是全家的希望;成本不高,毕竟以后要花钱的地方还多着呢……

根据以上购车需求,我们猎取了两款A级轿车市场呼声较高的车型,一款是上市即热销的第七代伊兰特,另一款为德系代表朗逸,对比来看,究竟谁更满足新生家庭出行需求。

空间要大:你以为装下的是行李,其实那是关怀

新生命降临后,出行本就不易,选一款空间大点儿的车,除了存放行李,更重要的是让宝妈和宝宝舒适乘坐,也能无形中减少宝妈的焦躁和宝宝的哭声。

第七代伊兰特后排空间

轴距是决定空间的主要参数,轴距越长,车厢空间越是游刃有余。在这点上,第七代伊兰特轴距为2720mm,朗逸的轴距为2688mm。不要小瞧伊兰特多出来的32mm,这可以给内部设计带来更多的发挥空间,家庭出行中,多出来的一拳空间,能够让宝妈的腿部舒展更充分,抱宝宝的时候更轻松。

朗逸后排空间

对于年轻的车主而言,出发之后装下的每一份东西,都是对孩子和家庭的关怀,所以车辆储物空间也至关重要。伊兰特和朗逸两款车都有着不错的后备箱空间表现,不管是带孩子出去游玩还是日常出行,婴儿车、日常用品等大件物品轻松装取,毫无压力。而伊兰特更出色的地方在于扶手箱、门把手、中控台等地方的储物格众多,且布局合理,可放置常用的水瓶、奶瓶、零食、尿不湿以及干湿纸巾等。这种随处可放的感觉,在手忙脚乱照顾孩子的时候真是便利之至。

安全守护:你以为自己从不出错,其实那是责任

新生家庭的用车,对于安全的要求必然更高,谁愿意自己的孩子和爱人有半分意外。车上的家人就是自己的全世界,保护她们的安全,就要给他们最大的安心,这是自己的责任。

第七代伊兰特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对向车功能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安全配置。其中,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对向车、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7项高新安全技术为同级别车辆独有。从上车开始,再到前行,泊车、下车等全时全场景的提升驾驶安全保障,相当于身边有一位老司机时刻提醒你不要出错,甚至在遇到危机时刻,它还能主动采取干预措施,帮助你完成刹车减速,开车上路安全感满满。相比之下,朗逸的主动安全保障有些不尽人意,只配备了基础的刹车辅助及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无缘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

第七代伊兰特和朗逸安全气囊数对比

被动安全方面,在韩式智造和德系精工的体系下,两车都有不错的被动安全表现,通过在不同部位采用不同强度的钢材兼顾了车身刚性和溃缩性,可有效吸收碰撞能量。此外,朗逸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及前排侧气囊,为安全再添一道屏障。而伊兰特在朗逸的基础上,增加了前排和后排的头部气囊,可保障事故受伤率降到最低。

养车成本:你以为小钱不算什么,其实那是生活

在拥有舒适和安全之后,养车成本也不容小觑。小夫妻事业刚刚起步,养娃开销让家庭压力剧增,对于用车,成本自然越低越好。节省每一笔钱,学会算好每一笔账,让钱花在更有用的地方,尤其是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环境,这应该是每个家庭的责任和初心。

第七代伊兰特换挡杆

油费,可以说是家庭用车中最大的成本之一,庆幸的是,伊兰特和朗逸两款车型都采用黄金排量,动力调教的出色的同时,更兼顾燃油经济性。其中,伊兰特配备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1.5L和240T GDi两种动力总成,分别匹配智能CVT变速器和7DCT变速器,百公里油耗最低达到4.9L。朗逸同样提供1.5L和1.4T两种动力总成,百公里综合耗油需5.5L。这0.6L的差距看似不大,但积少成多,也会节省一大笔开支,平均算下来,一年也有上千元差距。

朗逸换挡杆

其次,对于朗逸的这套动力系统大家也都了解,该车需加95号汽油,如今92号都已进入“7元时代”,对于95号汽油每升还有多花费近0.5元,日积月累下,加92号汽油的伊兰特一年同样会多节省上千元的开销。

总结:对比了空间、安全、成本这新生家庭三大核心诉求,伊兰特和朗逸作为十万级热销车型,果然都是实至名归。至于如何选择,相信宝爸宝妈们已经心有所属,在宝宝降生之前,选择一款心仪车型,准备迎接更幸福美好的生活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