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动发展 中汽越野全国生态联盟成立

2021年07月12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星球] 小王今年30岁,在互联网行业拼搏近10年,事业小有成就,收入中上且稳定。小王自幼喜欢车,尤其是后疫情时代下,国家大力倡导经济内循环,国内自驾游成为旅行新时尚,自驾游金字塔尖的极限越野、长途穿越更是让小王的内心蠢蠢欲动。

但摆在小王面前的问题也非常实际,从未拥有越野经验的他对于如何进入到这个圈子无所适从,如何挑选一辆满足他越野穿越需求,并在经济范围内的座驾,如何进入一家能够学习到更多越野知识、结交到更多志同道合朋友的越野俱乐部,以及如何从一名越野小白成长为越野大神级玩家,都让小王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我想,这是很多越野小白都会遇到的问题。

汽车之家

随着整个越野行业的蓬勃发展,愈来愈多的从业者加入,萌新小白们的入坑。这个野蛮粗狂式发展的行业如何健康积极的发展,成为行业各方人士探讨的课题。通过行业的权威性,为消费者提供指导意见迫在眉睫。

为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越野车分会正着力打通行业发展壁垒,实现资源共享,谋求破局之道。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推动越野事业更好的发展。

汽车之家

2021年7月9日,由越野车分会主办、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承办的越野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团体标准研讨会成功召开。在湖北名城“汉江明珠”襄阳,越野车厂商代表、越野专家学者以及资深玩家等各方经过热烈而富有激情的研讨,对越野标准和生态平台建设方向达成一致意见,一副越野产业新生态的大幕已经徐徐展开。

汽车之家

以越野产业共同繁荣为己任的越野车分会,自发起越野生态发展倡议以来,就得到产业各方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成立至今半年时间,在行业企业支持和共同努力下,越野车分会迅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大会上“中汽越野全国生态联盟”得以成功发布,诸多工作成果新鲜出炉。

汽车之家

越野车分会超越行业自身视角,以拉动生态经济发展的理念,创建“越野-美好生活方式”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打造丰富越野生态场景的同时,持续推动越野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紧密融合,使参与各方携手共赢,形成玩好越野的有利条件。无疑,这将是一个不断进化、聚合力越来越强的生态平台。

汽车之家

建立有行业公信力的全国越野标准体系,尤其是对需求个性化、消费多样化的越野车市场来说,通过标准引导行业趋向更加规范化发展尤为必要。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始终由越野市场主导,从实际用车场景出发考虑体系搭建的参数和细节,并反复验证,结合用户、厂商、科研院所、政府管理等多方意见,以消费行为推动标准完善。

汽车之家

同时,发布了越野车分会专家委员会,由北京理工大学席军强副院长负责标准技术专委会工作。与会各方深入探讨了由越野专家公布的《越野车辆能力评价标准》、《越野人士能力分级标准》、《越野俱乐部分级标准》、《越野体验场地建设要求标准》、《越野场地分级标准》、《越野服务分级标准》等标准草案。相关标准不仅涵盖了“人、车、场地、服务”四个维度,对不同的越野爱好者实际用车做到全面覆盖。

汽车之家

一系列越野标准的推出,将推动越野消费端和制造端“双向互通”,推动行业趋向良性、可持续发展。不仅为越野爱好者打造“能力排位体系”,引导用户个性化的越野圈层内形成趋同认知,产生不断进阶的越野能力向往;也能使主机厂对不同等级需求有更好的把握,引领制造端更好的满足越野用户所需。

汽车之家

聚合各方产业资源的越野车分会,具备搭建产业平台的基础。越野车分会秉持平台价值共创共享的原则,持续打造公信力,以标准和数据为核心,致力于构建开放的产业生态系统集群,创造互联互通的越野生态共生价值。

越野作为应用场景平台,链接人与车、车与车、车与环境,与用户间产生强链接,实现用户行为深度洞察。中汽越野全国生态联盟定位于生态支撑平台,对厂端、市场端和服务端更好地满足用户提供场景化数据和行为支撑,丰富产品使用场景,加快产品及服务迭代;对媒体端提供泛越野主题的KOL、KOC展示培育平台,精准触达圈层;对俱乐部及客户开辟专属组队空间,共享路书、实时位置,提升俱乐部粘性;对线下场地导入生态资源,丰富客源渠道,构建异业联盟,形成全产业链联动的生态效应。

汽车之家

以平台为依托,越野车分会将激活越野产业现有生态,打通线上平台、线下基地,形成双向循环的越野生态发展新模式,推动越野产业向纵深的方向发展,构筑更立体的越野生态圈。可以预见,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越野车产业现有资源存量将得到充分的释放,更会为参与的各方创造出更多的新增量,大大扩容越野市场。而由此将形成更浓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越野运动氛围,吸引更多越野爱好者,乐享越野新生态驱动的更美好的越野生活。

越野是一种生活方式,能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值得越野从业者不断去追求。显然,一个开放、共享的越野新生态平台有赖于各方的持续努力,有理由相信:全国越野一家亲,一起“玩”,在越野人的共同推动下,中国越野产业大发展指日可待!(编译/汽车之家 姜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