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强在哪里?得试了才知道

2021年07月12日 17:54:08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2008年,奇骏刚进入国内市场时,国内SUV市场总计销量仅在汽车行业中占有不到5%的市场份额。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日产敏锐的察觉到了消费需求日益多样化,同时更看到了SUV也将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时代。

在强大产品力的加持下,2020年,奇骏全年累计销量达169,582辆,稳居日系第一阵营。目前,奇骏在华销量累计超135万,获得百万+用户口碑。显然,从出现至今,奇骏已经成为东风日产在不断逆势前行中的一个奇兵,助力东风日产在不断被细分并开始重构的SUV市场中一路乘风破浪。

​就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被誉为“超级奇骏工程”的全新一代奇骏正式出现在了中国消费者面前。为打造“超级奇骏工程”,日产汽车投资190亿元,历时5年,整合日产北美、欧洲、日本、中国4大设计中心资源——因此被喻为日产汽车有史以来全球化程度最高车型。

毋庸置疑强大的产品实力,一直是奇骏得到中国消费者认可的原因之一,而在此次“全域探享”的全新一代奇骏的试驾活动上也感受到了为何这一代奇骏为何会被誉为“史上最强”。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奇骏采用日产V-Motion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LED星舰分体式大灯、黑色立体中网,层次分明,力量呼之欲出。车身侧面,新车采用U-Shape力量感腰线、悬浮式车顶、19英寸切削式轮毂,更有双色车身,线条饱满,个性十足。

在内饰上,无论从视觉、触觉都能够感受到全新一代奇骏在品质和气质上的提升。

全新一代奇骏的中控台、扶手箱、门内饰板等多个位置大面积使用软性材料,同时采用高质感的金属拉丝或木纹,带来更有质感的驾乘体验,提升整体档次,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在加长加大的车身下,全新一代奇骏空间更加宽敞。同时,前后排车门开合角进一步增大,尤其是后门,完全打开后接近90°直角,踏板高度降低后,人员上下车和取放大件物品更加便捷。

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最大的感受是其具有浓郁的科技气息,而这些也透过智能驾驶、车联网、主动安全等一一呈现出来。

搭载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通过两块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展现了在线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车载KTV、在线服务等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

例如在线语音控制可以控制智能导航、蓝牙电话、影音娱乐、自动空调、天窗、车窗、电动尾门等,比上一代车型大大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

另外,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ProPILOT超智驾系统集成前方摄像头、超声波探头、毫米波雷达、ECU、EPB电子驻车等,实时监测、识别车道线、前方、侧方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拥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AVM全景智能监控、MOD移动物体/行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等十多项安全辅助配置,以更全面的出行场景带来更多一分的安全。

造车平台决定着一辆SUV的基础品质,正是基于全新CMF-CD平台,也让“史上最强”这四个字当之无愧。

全新一代奇骏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全框式副车架,提高了抗扭刚性,加上6点高刚性连接,应对极限路况时更有底气。而全新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采用双活塞FRD阀系减震器,滤振性更好,提高舒适感受。此外,前后悬挂与车身都有液压连接,并采用了加强型铝合金摆臂,减轻簧下质量,提高操控性能,并有效降低油耗。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奇骏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数据领先同级SUV。

VC-TURBO超变擎300,是日产第二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外,还应用了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新技术,达到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先进技术,并且速比范围提升到8.2:1,具备了变速快、加速猛、输出平顺等特点。

同时,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搭载随速感应功能与快速齿比,实现出色的车身响应及循迹性。而且,VMC智能车身运动控制系统等,在转弯时实现四轮独立控制,提高了转向时的操控感。

身为全能SUV,全新一代奇骏的四驱性能在此次试驾中表现得尤为突出,搭载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

在普通道路上,只需调至自动模式,车辆就能够根据行驶情况及路况智能判断两驱、四驱状态,实时动态调整动力输出、扭矩分配。越野模式下,动力输出最强,后桥扭矩分配最大化,电子差速锁介入更快,确保最大脱困能力。同时,YMC动态扭矩控制、HDC陡坡缓降,以及212mm的超高离地间隙,进一步增强越野路况下的操控性和通过性。

面对低附着力的沙地,全新一代奇骏的四驱系统展现出强悍的越野性能。

相比之前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全新四驱系统操作更加简单,多模式调节一步到位,无需在两驱、AUTO自动四驱、LOCK四驱锁止间手动切换,降低四驱操控的难度,只需专注把控方向和动力,就能够享受越野的乐趣,这一点明显优于同级车型。

显然,通过造型的全面进化、配置的不断升级,产品力的全面提升,全新一代奇骏进一步的市场竞争力,东风日产也更有机会让奇骏继续成为这个级别全能SUV市场的标杆车型。日前,全新一代奇骏也正式开启预售,推出2个预售级别,VC-Turbo超变擎300 2WD预售价19.99万元、VC-Turbo超变擎300 4WD预售价21.99万元。据悉,新车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