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等5万优惠?昂科威PLUS配置分析

2021年07月12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合资中型SUV的标杆全新一代汉兰达上市了,但大家对其价格似乎不是那么的满意,好一点的配置落地都要35W+了,属实不便宜。其实,这个级别除了汉兰达以外,还有其他好选择,比如说同样最近上市的别克昂科威PLUS。

新车定位同样为中型SUV,官方指导价比汉兰达便宜一大截,22.99-30.99万元,考虑到国际惯例,后期两者在终端售价上将会进一步拉开差距,汉兰达这边可能会加价等车,而昂科威PLUS这边坐等5万现金优惠,这么对比下来,两车价格一下子就拉开了很大的差距,想买7座SUV但又注重性价比的朋友,昂科威PLUS可以重点考虑一下。今天,咱们配置分析文章就盘它。

颜值沉稳大气

昂科威PLUS在整体设计语言上与昂科威S一脉相承,比现款的昂科威要新上一个世代。新车整体造型更显大气,体现出浓烈的美式格调。横贯车头的镀铬饰条与两侧日行灯相融合,进一步提升其视觉宽度。格栅内部采用了编织的菱形中网,并带有精细的镀铬装饰,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总的来说,昂科威PLUS在颜值方面做得真心不错,气质方面与其定位很相符。

内饰氛围依旧给好评

如果说昂科威PLUS的外观造型与昂科威S能拉开差距的话,在内饰设计以及用料方面,两者就高度相似了。单看图片,你很难分清楚这是昂科威PLUS还是昂科威S。实际上,别克的中高端车型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向来都拿捏到位,昂科威PLUS这套内饰也不例外,兼具豪华感和一定的科技感。要说遗憾,我觉得没有全液晶仪表得算一个。

全系2.0T+48V+9AT

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并匹配48V混动系统。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9速变速箱。此外,艾维亚版本还将匹配一套AWD智能四驱系统,并且支持Disconnect断开功能,驾驶员可手动选择前驱或四驱模式,前驱模式下驱动链上四驱相关零件可断开,有效降低油耗。

简单地说完昂科威PLUS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总成,接下来看看它都有哪些亮点配置,以及哪款配置最值得购买!

配置分析

652T 五座精英型(推荐分数:★★★

作为全系最入门车型,五座精英版的配置表现还不错,标配了胎压显示、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8英寸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显示屏、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操控系统、OTA升级、LED远近光灯、前排隔音玻璃、主动降噪等功能。如果追求高性价比,7座车又非刚需,那么这档配置还是比较值得选择的。不过话说回来,既然都考虑买昂科威PLUS了,我想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买7座版本,所以这档配置适用性并不广。

652T 五座豪华型(推荐分数:★★★

价格上浮2.3万元,配置迎来了大幅度的提升。像是多功能方向盘、流媒体后视镜、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尾门、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还有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功能,新增的基本都是些实用性很强的配置,考虑到配置和价差,懂哥觉得完全可以接受,只可惜这依旧不是7座版本,咱们继续往下看。

652T 七座豪华型(推荐分数:★★★★★

同为豪华版,7座版车型的售价比5座版多出了1万元,除了变为2+3+2座椅布局,并支持第二排座椅滑动功能以外,内饰的整体用料也得到了提升,使用了绅士黑高级真皮内饰,乘坐感受更舒适。此外,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该车还多出了车道保持系统,这波操作属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毕竟这功能应该也可以应用在五座豪华型上,但只有在七座豪华型上单独配备,有些奇怪。总的来说,懂哥最推荐大家购买652T 七座豪华型。

艾维亚 五座版(推荐分数:★★

在昂科威Plus 652T 七座豪华型的基础上加3.2万元,便可以升级成五座的艾维亚版车型。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外观内饰增加了艾维亚专属的装饰,同时内饰配色也新增了艾维亚独有的象牙白和爵士黑,整体的豪华感要浓郁不少。配置方面,多出了像素大灯、20英寸轮圈、自适应续航、前排座椅通风、氛围灯、无线充电等,用车感受更上一层楼。不过,既然都买到艾维亚版本了,对比下来懂哥觉得一步到位上顶配更划算。

艾维亚 七座版(推荐分数:★★

价格上浮1.4万元,迎来了顶配车型。除了变成7座以外,顶配也换来了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Bose音响系统以及第二排座椅加热功能。在我看来,这几项配置无论是科技的含金量还是实用性都不错,如果预算真的足够充足,可以直接考虑上顶配。

五星推荐:652T 七座豪华型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昂科威PLUS一共有五款配置,值得购买是那两款7座版本。首推652T 七座豪华型,车系里的中配车型,价格适中,配置表现基本可以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同时也是个适用性更广的7座版本。而对于预算充裕且对豪华感有一定追求的朋友,建议直接一步到位上顶配,豪华感迎来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虽说30.99万元的售价咋一看属实不低,但别克后期的打折力度你懂的,不着急买车的朋友可以先持币观望一波,做别克的等等党终将会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