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首开先河,“老头乐”或将走向末路

2021年07月13日 13:54:03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今日,小编从北京市交管局官网获悉,北京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对通告发布前购买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近些年,一些违规的电动三四轮通过非法渠道流入全国各地,尤其北京小客车限购后,这种钻法律漏洞的车型使北京的交通环境日益恶劣——这些车辆违法上路、乱行乱停,不仅影响交通秩序、加剧城市拥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受劣质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已经成为影响我市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一重大隐患。

在此前的街头采访中,小编对此得到了这样的答案:“我这挺大岁数的,骑个电动三轮就为了接孙子方便,咳咳,这以后让我这老头子怎么办呢。”事实上此前交管部门已经公布了解决方案:去年10月22日,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政策出台后,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小型客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首次申领年龄已经放宽到70岁以上。试想一下,无论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从舒适度、美观度考虑,正规可上牌的汽车与“老头乐”可是云泥之别。

再加上,近两年五菱宏光MINI EV的火爆来袭,是不是也在说明什么?面世不到四个月时就把Model 3从销冠的位子上拉下马,月销量突破3万轻轻松松,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台起步不到3万元的微型电动车来说,很难不让人惊讶。不仅如此,上汽科莱威和长安奔奔EV的售价也覆盖了“老头乐”的价格区间。面对如此丰富的选择,老人们的夕阳出行也将有安全的保障。

全国首禁“老头乐”,北京将首开先河规范交通环境,或将带动全国掀起封杀“老头乐”的风潮。开车出门是刚需的老人们,您不来台最潮的能上牌上保险的电动汽车吗?如果家里老人还在开“老头乐”出行,为了全家的幸福,儿女也要敦促老人,及时合法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