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累计召回超273万辆,上半年奔驰汽车召回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07月15日 13:36:03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最近两年,德系豪华品牌的汽车召回愈发变得频繁。

2021年上半年,根据相关统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发布汽车相关召回公告79个,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个。上半年召回供涉及36个汽车品牌,召回总量约460.8万辆,召回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3%。

奔驰汽车位居上半年召回榜首

本次上半年的数据统计,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北京奔驰累计召回数据高达270多万辆,无可争议的位居上半年召回头把交椅。遥遥领先以42万辆召回位居第二的现代品牌。其中包含了因通信模块问题、二极管问题、冷凝水管问题、起动机线束问题等召回事件,累计召回了270多万辆。

对于奔驰品牌而言,大面积的召回正连年上演。2021年上半年最大召回数量的一次高达260多万辆。几乎所有车型都存在通信模块问题。据悉,因通信模块软件设计问题,自动触发紧急呼叫服务时,可能导致定位偏差,此外还有可能因供应商问题导致通信模块无法了解到通信服务网。问题设计包含国产、进口几乎全系奔驰车型。包含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CLA、CLS、EQC、 GLA SUV、GLB SUV、 GLC SUV、GLE SUV、 GLS SUV、G级。

重要回顾——奔驰C级召回12万辆

书戈看车3月3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条例和办法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的 车辆,共计125568辆。召回范围包含了生产自2014年6月9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W205)车型。数量共计125568辆。

召回原因是因其有起火风险。在散热不利环境条件下,召回范围内的奔驰C级车型如果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整流桥二极管产生的热量可能无法及时散发,个别二极管可能因超过最高工作温度引发短路故障,导致交流发电机定子线圈的温度升高,无法排除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进口A级、B级、E级还出现过因空调冷凝水管堵塞、起动机线束起火危险等问题而召回。

德系品牌召回逐渐增多,奔驰更是大跌眼镜

从统计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各大品牌的召回数量均有上涨,但德系品牌上涨最大,并且保持了一贯的大数量大批次召回。据悉,德系品牌在召回次数和召回总量方面依然大幅领先于其他各国别品牌,共计召回29次,召回车辆约312.3万辆,占2021年上半年召回总量的67.8%。德系品牌的连年上榜主要依赖于奔驰大众两大品牌。

2021年,德系品牌的召回绝大部分来自于奔驰品牌,几乎涉及国产和进口全系车型,总共召回2739460辆汽车。这个数量远超其他品牌,几乎是奔驰近5年在华销量的累计数量。

最近两年,关于奔驰品牌的讨论越来越多,随着奔驰在造型上逐渐失去民心,奔驰在中国市场核心的卖点从外观内饰和品牌到现在只剩品牌了,产品层面奔驰全面落后宝马奥迪,随着召回事件层出不穷,奔驰在逐渐透支品牌力,几年之后,奔驰是否会沦落二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