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探影更强,比劲客更省!焕新的雪铁龙全新C3-XR,诚意拉满!

2021年07月15日 23: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7月14日晚,东风雪铁龙宣布新款的C3-XR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对内外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当然还有一系列的配置升级。

这次东风雪铁龙还直接一步到位给出了“快乐星球三重礼”,也就是15000元快乐现金礼、新车保险免单礼以及免购置税礼。对于这样一款价格11.39万元的小车来说,这个诚意可以说非常非常足了。

当然,诚意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要看车怎么样。

在2021年7月这个时间节点,全新C3-XR的竞争力到底如何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浪漫法系风情,魅力十足

在小型SUV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全新C3-XR似乎是一个另类。它不是哪一款车的缩小版,也并非哪款小两厢车垫高的版本,从设计来说,它就相当的个性。

新车采用了硕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占据了大部分的前脸,看上去非常的霸气。两侧开眼角式LED大灯通过两根镀铬饰条连在了一起,并在前脸正上方“顺势”形成了雪铁龙的标志logo,有种浑然天成的自然感。

竖立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抓人眼球,两侧导风口设计也分外简洁明快,先不说它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如何,至少看上去相当运动。

C3-XR的花瓣式轮毂也非常个性,轮胎的黑色轮眉略有些外凸,可以有效保护车身,防止来自侧向的小剐蹭。它的车窗边框和车顶行李架都进行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更加运动。

全新C3-XR的车身尺寸升级成了4288*1748*1557mm,相比大众探影优势相当大,2655mm的轴距也算是这个级别比较领先的,这让它的后排可以随意伸展、无拘无束。420L的超大行李空间,可以轻松放入折叠自行车和大件行李箱。如果有需要,它的后排座椅也可以放倒,获得1235L的超大储物空间。

对于喜欢出去“浪”的年轻人来说,全新C3-XR的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相比大众探影日产劲客这些同价位的车型,它的空间优势还是比较大的。新车还采用了太空舱式高强度车身设计,可以给用户提供最硬核的守护,确保一路畅行无忧。

内部设计方面,全新C3-XR也是诚意满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科技气息相当强,镶入式中控、液晶仪表、自动空调、运动方向盘这些元素加在一起,有着相当不错的科技感。

相比这个级别车型大量使用的硬塑料,C3-XR的整体用料也相当良心。手能触碰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皮质包裹,给人相当不错的档次感。

(2)比德系车更强,比日系车更省

虽然定位是入门级的小SUV,但全系C3-XR在动力方面可丝毫没有让步。配备了PSA最新的“HN10”1.2T发动机,从技术的角度来说,它比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王子发动机更加先进,对于经济性和动力性的平衡做得相当好。

我们把全新C3-XR的性能与同级的探影和劲客做一下对比,三款发动机都是经济性取向的调校,都是加92#汽油。劲客的最大马力为122匹,是三者中最大的,但与C3-XR还拉不开差距。相反C3-XR的1.2T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190Nm,这一点远远胜过另外两者。

尤其是新C3-XR采用了专门开发的小惯量涡轮增压器,它的涡轮在1000rpm就可以介入,1500rpm达到峰值扭矩,整个动力响应相当出色。相比探影和劲客两款“老爷车”,C3-XR的动力水平明显是远远超出的。

从实际表现来看,C3-XR这款发动机低扭充足、中低速区间爆发力强劲,同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非常出色。

与此同时C3-XR的综合油耗只有5L/100km,完全是混动级别的油耗,比以省油著称的日产劲客油耗还低了10%。这当然得益于发动机的燃烧及冷却系统优化,包括采用进排气双VVT技术,采用电控全MAP变排量机油泵等。

除此之外,C3-XR的发动机还采用了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全铝缸体缸盖等轻量化技术,取得了相当小的同级自重。铝合金机体的导热性能也更好,可以在冷启动的情况下迅速进入最佳工作温度。相比一系列冬天热车时间极长的日系车,C3-XR可以更早进入状态。

总体来说,C3-XR的动力系统放在这个级别,颇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比德系车性能更强,比日系车更加省油,家用确实非常合适。

(3)驾趣满点,配置惊喜

C3-XR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小SUV之一,这很大程度得益于它出色的驾驶质感,毕竟欧洲人就认这个。转向指向精准,刹车反应快,过弯车身稳,这些优点单拎出来可能很多人感觉不到,但真正长期开车的人绝对是能感受得到的,就是单纯的好开。

全新C3-XR还配备了最新的Grip 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它拥有公路、沙地、泥地、雪地四种全地形模式和专门的ESP关闭模式。在车辆需要脱困和想要极限漂移驾驶,可以预先将ESP关闭,从而获得更强的极限性能。

当然这个一般驾驶很难碰上,但对于C3-XR这样一款小SUV来说,还花这么多心思做全地形模式,确实相当良心。

相比探影这些家用车,其实C3-XR更像是一款小钢炮,性能强、操控稳,本身也是偏运动性的调校,开起来无疑更加带感。

最后我们看一下价格,全新C3-XR致尚版给出的指导价是11.39万元,比探影和劲客入门级的车型指导价都低了不少。而配置方面它完全是碾压的,有日间行车灯,全车六气囊,行车自动落锁,雷达和倒车影像都带,而且座椅还是真皮和织物混搭的。

我们当然不能说这个配置非常高,但多的都是安全配置,而且都是后续很难加装,或者加装代价比较大的,可以说相当良心。

而且全系C3-XR的用料一向出色,你说它不懂变通也好,太过死板也罢,但对用户绝对是好事。它依然在这款入门级SUV内舱采用了大量环保无污染材料,致力于打造车舱"森林氧吧",让用户可以畅享呼吸自由。

(4)功夫拍案

全新C3-XR的产品力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综合空间、性能、配置、价格来看,它在10万出头的小型SUV市场竞争力相当足。至少比大众日产的两款小SUV有诚意多了,而且颜值也更高,法国人的审美还是在线的。

尤其是,这次上市直接给出保险免单、免购置税以及15000现金优惠,这个性价比真的是相当无敌了。对手们也有优惠,但真正算下来,还是C3-XR更有优势。

这样一款个性SUV,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