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金华工厂首车下线

2021年07月16日 15:19: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零跑金华AI工厂首台整车正式下线。同时,随着零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标志着这家新造车企业正式步入2.0时代,成为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智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企业。

零跑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吴保军表示:“金华AI工厂首台整车下线,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正式迈入“自产时代”的零跑汽车,填补了生产制造上的最后一块拼图,形成智能智造自主全链条闭环。”

零跑金华AI工厂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551亩,一期年产量5万台(后续可扩展到25万台),预留二期用地490亩。这座按照工业4.0智能制造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工厂,通过大规模机器人,机器视觉,智能化输送,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进而实现自动化和数字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除传统的冲焊涂总四大传统车间,零跑金华AI工厂有专门的三电车间,规划有电池装配车间、电驱装配车间、电子装配车间,能够承担电池PACK、电机总成、控制器、摄像头、大灯等自研产品的生产,同时可以应对可以达到后期三电产品外销的任务。

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朱江明还公布了零跑汽车2.0战略:到2025年,实现年销量80万辆。他表示:“为达成这一目标,我们将持续投入计算中心建设,在智能化领域达到领先水平,尤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联网以及动力方面,持续打造核心优势。”

朱江明透露,在产品端,零跑汽车将在2025年底前推出8款车型,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随后在2022年正式进军海外市场。在制造端,零跑汽车将实现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制造模式转变,最终通过打造智能制造平台向着工业4.0的目标前进。技术布局上,零跑汽车将在智能化领域三年内超越特斯拉

为此,零跑汽车的算法团队将扩大至100+人,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方案,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2021年上半年零跑订单突破2万台,截止到7月1日,零跑上半年共计获得订单21515台,位居造车新势力第四位;累计交付量为21744台,实现连续四个月上升。其中,零跑T03单车型6月上险量位居新势力单车型第三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