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年中考,新能源汽车的下半场该如何开始?

2021年07月16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年中过半,除了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也纷纷亮出了自己的半年成绩,威马也在近日拿出了成绩,今年6月威马汽车完成交付4007辆,而上半年整体累计销量达到15665辆。

虽然这一数据相比造车新势力头部阵营蔚小理的半年成绩,还是逊色不少,从上半年销量103.8%的增速看,但这份销量依旧可圈可点。

2015年,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成立,名字取自德语世界冠军(Weltmeister),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自创立之初,威马汽车制定了明确的集团发展“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服务商。

“科技普惠”,是威马汽车在新势力中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路线,这是由威马的基因决定的,推动技术升级,快速拓展和丰富产品型谱,丰富多元品牌体验,加快渠道运营和服务体系建设,致力于将前瞻科技快速应用于主流价位的量产产品和服务,加速实现“让每个中国家庭,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智能出行生活”的美好愿景。在此过程中,威马汽车也积累下了不少成绩。

目前威马拥有两座智能制造基地(工业4.0标准):温州生产基地、黄冈生产基地。

同时,威马汽车也是新势力中第一家、也是长期以来少有的兼具智造基地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代表性企业,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的车企。

目前为止,威马旗下共有三款主打车型,基本覆盖主流SUV市场。如零接触智能交互纯电SUV威马EX5:充分发挥“懒科技Lazy Technology”产品哲学精髓,提供车内外全场景式智能交互体验,满足关注生活品质的年轻一代与一胎年轻家庭的用车需求。上市至今累计销量5.8万辆,连续20个月稳居造车新势力纯电车型销量冠军。

以及25万元级大六座纯电SUV威马EX6:覆盖商务、通勤、遛娃、郊游等出行场景的全能车型。拥有出色的2+2+2三排大空间,不仅实用性满分,更为用户带来潮酷科技体验。EX6以其宜商宜家的全能属性,为注重个人成就及家庭生活的多成员家庭打造了智能与舒适并存的移动生活空间。

还有超算力可进化智能纯电SUV威马W6:国内首款可实现无人驾驶的量产车型,也是国内首款基于云端,搭载“无人自主泊车系统”的车型。采用全新电子电气架构,搭载7纳米制程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和威马汽车自研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借助百万级云端算力,在感知力、智能化、自我进化力三方面达到了全新高度。

威马W6充分满足爱科技、爱尝鲜、有主见的“顾家时尚科技派”在商务、家庭等多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而作为今年上半年造车新势力中唯一一款实现量产交付的智能电动汽车,威马W6也凝聚了威马汽车对未来行业趋势、用户需求、技术迭代的深度思考,是一款真正具备在线+自定义+成长性的“新智能汽车”。Ÿ根据订单数据,,目前威马W6订单总量过万,在6月份,20万元以上订单占比超过40%;覆盖城市多达75座;90后用户订单超30%。

可以说,凭借“最实用的无人驾驶”、 “最好玩的场景编程”、“最灵敏的语音交互”三大核心亮点,威马W6已成为最受年轻客户青睐的车型之一。

此次,威马汽车还宣布启用双品牌LOGO战略。新的圆形logo代表通过“用户、车、补能、供应链、渠道”而打造的生态系统,威马汽车正是通过这一理念,完成了“科技普惠”的品牌承诺。威马汽车生态借助新一代智能产品“高感知,自进化”的理念,令汽车成长为更符合每位用户的模样。

但原品牌LOGO中“用户、车、补能、供应链、渠道”的内核含义并未改变,寓意威马汽车将新增“成长性智能”这一核心要素。而未来,圆形外框LOGO标识也将应用于威马汽车旗下出行用户产品。

同时在产品上,威马汽车⾸台纯电动轿车威马M7将在年内推出,作为威马汽车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轿车,威马M7具备强大的全场景自动驾驶能力,配备多个激光雷达,以及500-1000TOPS超强算力。

而随着新战略、新产品、新品牌logo 的亮相,如今威马汽车也正不断以“硬实力、硬科技”升级车型产品力,丰富产品型谱,优化渠道战略布局,持续推动中国智能汽车的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