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超越了特斯拉吗?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解读!

2021年07月17日 09:19:01
分享到:

比亚迪超越了特斯拉吗?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解读!

By【映旋汽车工作室】

乘联会发布了国内6月汽车零售销量数据,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7.5万辆,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3.1%。

不过新能源汽车销量一枝独秀,6月总销量为23万辆,同比增长177.7%,环比增长22.6%。

其中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达到3.3万辆,比亚迪6月销售超4万辆。有媒体称比亚迪已经全面超越了特斯拉,小编觉得有点过头。

首先是特斯拉还没有统计出口数据,所以绝对销量可能还有偏差。其次,

特斯拉创造销量的只有两款车型,而比亚迪是纯电、插电混动大小车型的总和,以单一车型来看,和特斯拉的差距还是挺大的。

随着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的发布,可以预见的是Model Y的销量还会继续增长。同时特斯拉的召回,让许多消费者对特斯拉刹不住的担忧会减少,这也就是特斯拉6月销量摆脱下跌恢复增长的因素之一。

不过我们也不会认为比亚迪不如特斯拉,特别是比亚迪DM-i车型深受消费者欢迎,只是受产能影响目前没有完全体现在销量,相信随着比亚迪产能的增加,销量会突飞猛进。

当然比亚迪混动车型的增长同时也会制约纯电车型的发展,为什么呢?我看一下目前比亚迪的车型,几乎都是燃油、混动、纯电共用,没有专用的纯电平台,在和纯电平台车型竞争的时候肯定处于劣势,我们从汉EV的销量上就能看到这个弊端。如果汉EV出自纯电动平台,相信销量应该远超现在这个数字。

我们期望自主车企越来越好,能真正做到全面超越特斯拉!对这个观念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