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化合作,上汽奥迪携阿里云共创智行生态圈

2021年07月17日 10:5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7月15日,上汽奥迪与阿里云宣布达成合作,合作内容涵盖多个领域。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打造智慧出行创新解决方案。

7月15日,上汽奥迪与阿里云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涵盖全域营销、车联网、数字生态、智慧物流建设等领域。双方或将发挥各自优势,基于全球领先的云计算、物联网、数据智能等技术,推进汽车行业数字化营销,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

据悉,一方面上汽奥迪与阿里云将共同探索面向公域和私域的全域数字营销模式,另一方面双方还将共建智能化的数字营销平台体系。除了数字化营销,双方还将就车联网领域开展合作,塑造多场景服务体验。

上汽与阿里的智慧出行生态圈

在签署仪式上,阿里巴巴表示,在阿里巴巴优质生态的支持下,上汽奥迪与阿里云将共同探索面向公域和私域的全域数字营销模式,实现精准运营。通过会员体系合作共享,上汽奥迪将在支付宝、天猫养车等阿里生态平台开展品牌会员服务及营销活动,提升用户的粘性和活跃度。

此外,双方还将共建智能化的数字营销平台体系。阿里云将为上汽奥迪"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规划助力,让每一位用户享受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也为后续进一步营销计划提供策略支持。

除了数字化营销,上汽奥迪与阿里云还将开展车联网相关的合作,塑造多场景服务体验。车载天猫精灵将成为上汽奥迪车联网与丰富生态应用的重要连接器。

未来,上汽奥迪的车主将能够通过语音进行便捷操作,如查询地图导航和周边设施、查天气、查新闻、听音乐。除此之外,语音购物和手机充值等功能也可随心使用,还可以通过天猫精灵直接在车上控制家中的智能家电,实现用户生活场景与出行体验的无缝融合。

未来,上汽奥迪将和阿里云逐步深化合作,大力发展数字跨界生态,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智能出行服务生态圈,持续为用户打造安心、高效、愉悦的出行体验。

阿里巴巴的智能汽车布局

阿里巴巴此次与上汽集团的深入合作标志着阿里巴巴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已经到了深层次的阶段。事实上,阿里巴巴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其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

2014年7月23日,阿里巴巴和上汽集团签订协议,宣布要共造"互联网汽车"。由此,阿里巴巴加入到汽车移动终端争夺战。第二年3月,阿里巴巴和上汽集团各出资5亿元发起的互联网汽车基金投资成立了斑马网络,并提出了致力于为汽车全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的口号。

2017年10月,阿里成立达摩院,并设立自动驾驶部门。

阿里自动驾驶的定位是打造智慧物流运输平台,并提出了末端无人配送和公开道路两种业务形态双线并进的策略。

2020年11月底,随着阿里巴巴入股上汽智能高端品牌智己汽车,正式进入到核心的汽车生产领域。

而在今年,阿里与上汽持续增投斑马智行,并与上汽奥迪深化合作。阿里在智能汽车领域布局已初见规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