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卖的好,只是因为开不坏这么简单?

2021年07月17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辆车在中国车市里想要成为销量常青树,讨好年轻消费群体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从十多年前的佳美到如今的凯美瑞,每代车型都能够击中当代年轻人的消费痛点,加上人们对于凯美瑞口口相传的可靠性以及车辆耐用的三大件,致使每一代凯美瑞都能拥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而最新一代的凯美瑞更是在丰田TNGA架构的加持下,从发布起就展现出了黑马姿态,根据六月份的销量数据可以看到六月份的日系三强,唯有丰田凯美瑞一家进入了前十,在全球各大车企都受到缺失芯片的影响下,凯美瑞不仅产能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销量还做到了同比增长6.7%。

在众多车型中凯美瑞不能算得上最出彩的哪一个,为什么每个月的销量排行榜前十五都会有它的存在,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可靠的质量要以良好的口碑来宣传

从“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这句口头语,不难看出这是消费者对于丰田汽车可靠性的认可。而这种无形资产则给丰田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底气,在我看来口碑比较好的车型里,日系三强的两田一产的表现都很不错,但要说他们三个里那个最好,我会毫不犹豫地站队凯美瑞。

上有开个几十年不见大修的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下有小型车的致炫以及威驰,给消费者的印象都是可靠、用不坏、油耗低、基于这些口碑,丰田车也是给消费者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在经历了八代升级后的凯美瑞也是集合了上述车型的全部优点,而它的TSS智行安全系统以及混动系统。将车辆的机械素质以及科技配置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而这些都击打在了当代消费者的痛点之上。

二、紧跟时代的产品设计,才能傲然屹立于市场之中

都说男人是视觉动物,这句话放在凯美瑞这款车上同样适用,每次上街看到凯美瑞总是会忍不住打量两眼。

在外观上凯美瑞是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外观设计,运动风和豪华风。

这两种外观设计都是顺应了当代消费主力人群的审美观,采用了较为狭长的大灯以及尾灯设计。这两种风格在个人看来走豪华风路线的会更好看一些,虽说运动风更适合当下的消费潮流,但总给我一种在外观上用力太猛的错觉。

三、混动系统的加持,使销量更长久

提到丰田品牌,混动系统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而凯美瑞作为丰田在B级车领域树立的标杆自然也是搭载了最新款的THS II混动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机组成,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这套组合相当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性能,在需要急加速的道路情况下电机的加持,驾驶过程要比传统燃油车优秀得多,丝毫没有传统燃油车加速时所发出的嘶吼声,整个过程即安静又平顺。

这一点证明了丰田混动系统的优秀程度,百公里4.1L的综合油耗不会让你频繁的来往于加油站。

四、产品的热销离不开拥有全新TNGA架构赋予的高价值感

任何车型的热销,都离不开其自身产品力的支撑。

第八代凯美瑞是在丰田提出的最新造车理念TNGA架构下打造而成,TNGA架构包含了整车的外形、底盘、车身、配置、动力总成的所有领域,可以说整个车辆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变化,车辆的性能、颜值、动力、价格、配置水平、主被动安全让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开始崭露头角,新架构的出现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车辆的高价值感。

而这也正是让众多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的原因。

综上所述,在TNGA架构加持之下的凯美瑞,不仅在产品设计上变化明显,更多的是在多项硬核产品力上的提升,尤其是在操控,安全,配置的加持下以及车辆的高性能与低油耗,配合上不错的保值率都使其成为B级车领域里的常青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