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38:雅科仕,劳恩斯,捷尼赛思,韩国高端车屡战屡败?

2021年07月17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雅科仕,到劳恩斯,再到捷尼赛思,韩国人对于打造高端品牌的决心可见一斑,屡战屡败,再屡败屡战。而随着捷尼赛思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韩国高端品牌再一次试图撬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现代汽车集团历史上推出的三个高端品牌,他们的兴衰。

【1】雅科仕失败原因:没有先进的技术!

与很多汽车品牌一样,现代汽车也是从生产小型车开始的,到1999年,小型车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现代汽车没有任何制造大型豪华轿车的经验。于是现代汽车与日本三菱汽车联手,共同开发大型轿车。该车型韩国取名为雅科仕(上图),日本三菱取名Proudia。该车型在韩国一直销售到2008年,但是在日本2001年就因为销量不佳而停产。

这款车在刚上市的时候,使用也是三菱的4.5升V8发动机,所以这款车就是脱胎于三菱。并且这款车并非是一个后驱车,而是前驱车。

第一代雅科仕是现代汽车向高端市场发展的一个小心谨慎的尝试。现代汽车没有自主研发,而是与日本三菱合作,共用生产平台与发动机,非常的稳妥,这款车一直生产到了2008年。

2009年3月,现代汽车推出了第二代雅科仕(上图),它是采用了现代自主研发的后驱平台开发的车型。这款车对于现代汽车来说也是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平台上,还诞生了后来的起亚K900。

外观上这款车的设计不像第一代那么方正,而是采用了动感的线条设计。2009那个时候的现代汽车的造车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在车型外观内饰设计上,还没有像现在那样成熟。从外观上也看不出家族式的设计元素。现代汽车依然在豪华车市场不断的尝试和探索。

但是第二代雅科仕总算是走出了国门,在美国市场销售了,并成为了美国市场价格最便宜的4.6升 V8发动机的车型之一。不过除了韩国市场以外,雅科仕依然没有打开全球市场,其中很大原因是现代汽车没有自己特别出色的技术。此外,也没有形成完善的车型体系。

【2】劳恩斯失败原因:没有独立成品牌!

其实从雅科仕开始,到劳恩斯,他们一直都是现代汽车品牌旗下的高端车型,并没有像雷克萨斯那样独立成品牌。因此他们也是在现代汽车的4S店里销售的。对于现代汽车来说,当然是节省了开店的成本,并且用户可以方便地利用现代的售后。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没有豪华品牌高贵的感觉。

在2008年,现代汽车推出了劳恩斯(上图),需要注意的是它的英文名称就是genesis,与现在的捷尼赛思的英文名称是一模一样的。并且在当时也已经使用了目前捷尼赛思一样的品牌logo。而之所以叫劳恩斯,是因为中文翻译的结果。所以在韩国人看来,从劳恩斯到捷尼赛思是有延续性的。但是在中国人看来,名字已经有了变化,就没有延续性了。

劳恩斯在韩国也发展了两代车型,定位已经不是雅科仕的D级车了,而是C级车,也就是跟奥迪A6L宝马5系是一个级别的车型,依然是采用后轮驱动。

在2014年,第二代劳恩斯(上图)上市。在尺寸上进一步放大,车长是4990mm,轴距3010mm,韩国人的理解它的尺寸已经与标准轴距的S级,7系是差不多的。但是中国人的理解,它跟加长轴距的A6L,宝马5系Li是差不多的。

其实现代汽车理解的豪华车很简单,就是大尺寸,后驱,大排量。所以这样的理念也一直延续至今。由于劳恩斯在韩国的销量还不错。现代汽车在2015年终于把它独立成了品牌,并且在中国市场官方更名为捷尼赛思。

但是在2015年之前,劳恩斯这个品牌,依然是属于没有独立品牌,没有独立销售售后体系,没有家族化设计风格,没有轿车,SUV的车型体系。

【3】捷尼赛思,生不逢时?

如今的捷尼赛思,在完成品牌独立之后,也终于把之前所有的短板都补齐了,独立品牌,独立销售,独立售后,独立的家族风格,轿车系列G70,G80,G90,SUV系列GV70,GV80的车型也陆续问世。可以说,现在的捷尼赛思,已经非常强大了。但是捷尼赛思的前途依然渺茫。

因为捷尼赛思赶上了纯电动汽车崛起,造车新势力崛起的时代。赶上了自主品牌崛起,自主豪华品牌崛起的时代。赶上了韩系车销量下滑,品牌滑坡的时代。甚至还赶上了中韩关系从热到冷,限韩令,去韩化的时代。

这些种种原因,其实不仅仅影响的是捷尼赛思,甚至是一些二线豪华品牌也都招架不住了,英菲尼迪捷豹路虎沃尔沃这些国产二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尚且苦苦挣扎。何况是来自韩国的捷尼赛思呢?所以如今的捷尼赛思,是最好的捷尼赛思,也是最差的捷尼赛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