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东首座,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能否为电网实现有利减负?

2021年07月19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马斯克曾说:“我做的事情失败的可能性远远大于成功的可能性,我之所以去做,不是因为这些事可以成功,而仅仅因为我想去做,那是我对世界未来的主张。”显然,对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持续利用,就是马斯克“对世界未来的主张”之一。

七年前,中国第一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在上海金桥落成。自此,特斯拉以上海为起点,开启了在华的7年的能源探索之旅。

如今,特斯拉华东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在上海落地,按下了特斯拉华东地区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发展的启动键,也为特斯拉的电动攻势开启了新的征程。

特斯拉光储充一体化超充站在上海成功落地,距拉萨项目揭幕,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充分展现了其“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决心。而伴随着特斯拉新能源创新技术的不断输出、新能源布局的持续升维,也必将驱动全新的未来交通矩阵加速成型,促使更具效率的交通出行生态持续完善。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可持续能源公司,特斯拉不仅从能源利用方式上想办法,推出高性能全智能纯电动汽车,有效降低了全球交通对不可再生能源的依赖,真正实现零排放,还要在能源生成这一根本上“动真格的”。

近期,特斯拉在拉萨建成中国境内首个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为西藏车主和进藏的车友们带来洁净的能源补充,打造国内首个整车厂商建立的太阳能“利用、储存、再利用”的清洁能源循环生态链条。短时间内,特斯拉迅速落地上海项目,让大家在感叹“特斯拉速度”的同时,更加明晰了特斯拉在清洁能源利用的部署中,对能源需求及自然资源的充分考量。除了日光能源丰沛的地区,特斯拉还会在能源需求量更大、能源结构转变更加迫切的大型城市推进项目落地,以带来更加实际、高效的清洁能源利用率。

特斯拉的创新锐进与上海的先锋时尚呼吸一致,文化相通。截至目前,特斯拉已在上海建设开放90+座超级充电站,为上海以及全国来往车主构建了便捷的充电网络,为魔都更添科技创新魅力。

此次,上海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将配备V3超级充电桩和目的地充电桩。充电站通过太阳能屋顶系统发电后,将电能储存在Powerwall电池中,最终可供部分纯电动车日常充电。太阳能充电板、Powerwall储能电池和充电设施形成一个微网,共同完成日光这一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利用。

为了增加人们对可持续能源的认识,此次上海发布会现场,特斯拉还在宝山智慧湾园区中组织了一场寻找“可持续生活方式”的体验活动,车主或媒体打卡完成一个任务后,会获得下一个站点的讯息卡片,卡片背面印有实用的可持续生活小提示。全部打卡了园区内可持续生活方式的小刘非常兴奋:“日常生活点滴细节的积累,都会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产生深刻影响。选择纯电动汽车只是第一步,特斯拉所倡导的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才是促成自然与人类和谐共生的有效途径。”

据国外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发电和储能业务营收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近70%,而仅在2020年,特斯拉电池总部署量就超过3 GWh,全年太阳能安装量增至205兆瓦。特斯拉曾对此表示:“这一增长是对太阳能改造战略进行有意义改进的结果”。 截止今年6月,特斯拉车主助力上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也已超过12.9万吨,全国范围车主减排超67. 4万吨,特斯拉电动汽车对碳排放的助益和能源的优势初步显现。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日益严峻,能源危机的更加紧迫。以清洁、绿色、可持续的方式,实现能源结构转变,推动多能互补,达成可持续能源高效利用和可靠供电,早已势在必行。

从细微处窥全貌,随着光储充一体化等解决方案的不断落地,由特斯拉引发的出行方式的颠覆性变革,正在全球范围内悄然兴起。而特斯拉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也必将推动清洁能源持续利用的跨越式发展,为世界能源危机下一场“及时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