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2.5T五缸引擎,全新奥迪RS3官图曝光

2021年07月19日 18: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外表“平庸”内心“狂躁”正式成过去式,全新奥迪RS3诠释了什么是“表里如一”。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全新RS3的官图,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外观更为“炸裂”。无论是大面积的黑色装饰件,亦或夸张样式的扰流套件,都让新车的战斗气息更显,和上代车型有着明显的风格界限。

当然,这幅“好皮囊”要归功于新款A3的高颜值,好底子加上恰到好处的运动化升级,让全新RS3的造型足够能打。A45?恐怕也很难在它面前讨得太多赞美声音。

动力部分就更有看点了,全新RS3搭载2.5T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1马力,而峰值扭矩为500牛·米,其中,扭矩相比现款增加了20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内。

针对操控,全新RS3提供了自适应悬架,它可以根据路况、驾驶员的需求以及驾驶模式持续调整主动阻尼器,提高车辆的驾驶极限。另外,新车还提供有独特的驱动模式,即通过将动力尽可能分配到后轮上,让车辆驾驶更为稳定。

而相比普通的A3,全新RS3还使用更坚固的悬架和轴承,有助于吸收RS车型大扭矩所带来的横向力。另外,RS3的底盘比A3低了25毫米,更低的车身重心,有助于提升操控的稳定性。陶瓷前刹车加钢制后制动器的制动系统,不仅尺寸大于标准制动器,并且提高耐热性,减少了簧下质量,一切都在围绕“性能”做文章。

不止于这些硬件上的升级,全新RS3的车内也在极力强调这种“运动氛围感”。除了这类性能车比较常见的碳纤维饰板,在这套类似兰博基尼的内饰中还提供有黑绿双色以及黑红双色拼接的配色方案,配合仪表盘上的RS跑道以及条形图图标,运动元素浸入到每个细节都将氛围感进一步突显。

有消息称,全新奥迪RS3将于下个月在欧洲上市,两厢版车型起价为 60000 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5.8万元),三厢版车型起价为 62000 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7.4万元)。这么一来,新车与现款A45相比并没有性价比优势,如果图它颜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