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工人买合资小型SUV就看它们,最低9.98,省心又省油

2021年07月19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收到一则粉丝留言,他说:“我想购买一辆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希望这辆SUV既省心又省油,毕竟身为打工人用车成本还是得控制一下。大家都说缤智不错,买它的人也挺多的,但是懂哥除了缤智以外,还有其它车型可以推荐吗?毕竟身为年轻人不太想随波逐流。”好,没问题!现在我就带给你,除了缤智,这三款同样适合打工人来开,最低只要9.98,不仅省心还省油!

丰田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要说省心省油相信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丰田,也确实没错!一直以来丰田都在汽车圈有着较好的口碑,而省油与耐造也正是它的代名词,那么在丰田旗下就有这么一辆小型SUV同样继承了丰田的优良传统,它就是:奕泽IZOA。可以说奕泽一出生就长着一副与丰田格格不入的脸,毕竟它与丰田其它车型相比,其外观真的太激进了!哪怕放在现在,把它与同级的合资对手相比,其外观也依旧个性十足!

但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奕泽拥有了如此个性的外观,其车内空间却是它的一大短板。正因为溜背与上翘车尾的设计,使得奕泽的后排空间被压缩得将将够用,再加上较小的后排车窗,让乘客坐进去会有一种压抑的感觉。但好在奕泽在安全配置上却是不遗余力的,不仅全系标配前/后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以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同时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备,可以说在同级合资对手中绝对称得上是业界良心了!不仅如此,奕泽还全系搭载了一台2.0L发动机,该发动机的热效率可达40%,在保证其动力的同时,更能达到百公里最低4.5L的油耗表现。

大众 探影

指导价:11.59~16.09万元

要论价格亲民、皮实耐造,除了日系车之外,一些德系车也同样拥有这些特点,其中要数“大众”做得最为出色。作为大众MQB平台下的小型SUV,11.59万起售价的探影可谓是专门针对年轻人而来,虽然前脸设计依旧沉稳,让人一看就是典型的“大众味儿”,但探影的尾灯却运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再加上整车周围的黑色塑料包围,都为其增添了一丝年轻时尚的气息。

虽然探影的内饰用料都为硬塑料,但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同时还全系标配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CarPlay与CarLife,可以说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十分的友好!再加上探影2651mm的轴距水平,让其后排空间可比上面的奕泽要宽敞得多。而在动力方面,虽然探影搭载了1.5L,1.2T,以及1.4T三款发动机,但我更推荐大家入手它的1.4T版本,毕竟这套1.4T+7DSG的动力组合,可以说已经是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了,在大众很多车型上都得到了应用,不论是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那都是可圈可点的。

日产 劲客

指导价:9.98~13.88万元

不得不承认日系车在省心省油这一块确实做得不错,以至于最后这位选手也同样来自于日系品牌,它就是日产旗下的“劲客”。而劲客也是今天这三款车型中售价最为亲民的,它9.98万的起售价可以说已经达到了国产品牌的价格维度。虽然劲客的前脸看上去比较中庸,并没有什么吸睛之处,但车身侧面却为我们带来了类似于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效果,使其看上去增添了一丝年轻活力的气息。只不过劲客的大灯为卤素光源,想要LED的话,只有入手它的高配车型才行。与此同时,Carplay手机互联也只有在中高配车型上才有配备。

但好在它8英寸的中控屏内包含了导航,智能语音,车联网,以及远程启动等功能,用来满足日常家用还是绰绰有余的。虽然劲客2620mm的轴距水平,让其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日产“大沙发”的加持,让前排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质的提升!而在动力方面,劲客全系搭载一台1.5L发动机,并带有TCV,e-VTC,以及EGR等技术,可以说就是轩逸那台1.6L的缩小版,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可靠性毋庸置疑,同时百公里最低5.6L的油耗表现,更是让它的经济性出类拔萃!

以上这三款合资小型SUV,我认为打工人开最合适不过了,它们都有着省心与省油的特点,只要你正常开,正常保养,相信它们一定能陪你很久很久。那么除了这三款你还知道其它适合打工人开的合资小型SUV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