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我比你想象的更强大

2021年07月20日 15:3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作为学院派的新生代导演陆川,是一位叙事大师。从最初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寻枪》到后来众人皆知的《可可西里》《南京!南京!》以及《王的盛宴》,可以说,陆川已经成为公认的世界十大年轻导演之一。在他的镜头之下,电影就如一部纪实纪录片一般活灵活现,人物的情感也是出奇的真实。

近期,全新一代奇骏就联合陆川拍摄了一场《奇·骏》,让我们在谈笑之间,看到万千家庭中父与子那般微妙关系。

而全新一代奇骏在剧中化为“骏马”,也完美的诠释了“全域探享”的奇骏精神与展现父子的亲情。

父与子的奇妙

讲真,父爱是各大品牌广告常用的情感套路之一。但在陆川执导下的《奇·骏》却把这样一个常用的父爱故事运用的有着情感上的高共鸣,并把父亲沉默却实际的爱,对家庭责任的承担与日产保障用户安全,给予用户安心、舒心体验结合的登峰造极。

而这也与全新一代奇骏全域探享SUV的用户定位:“以男性为主,工作规律稳定,热衷高品质的生活,享受和家人一起的自信掌控与活力探索的目标人群。”完美重合。在剧中能送儿子参加班级活动的父亲,演绎了在家庭角色分工中父亲的角色,便是全新一代奇骏最具代表性的用户之一。

影片开始,在老婆大人疯狂的call电下,男主终于醒来想起来要送孩子去参加夏令营。看到这里,一切都还正常,很有都市剧的味道。

但接下来,男主领着孩子走进地下车库,一切就开始魔幻了。整个车库里,停着的全都是马。骑上骏马奔到路上,其他人的座驾也全都是马。这个时空里,通讯很先进,建筑很先进,街道很先进,唯独交通工具有些“复古”。

但抛开交通工具全是马这个点,这部影片的情节还是很有趣。就如所有要迟到的主角必定会遇上交通事故一样,这对父子也遇上了前方有两辆马发生的纠纷造成堵车。

看着老婆大人发来的一个又一个催命短信,男主掉头选择另一条正在施工的道路。疾驰的骏马时而化身为全新一代奇骏,即使在施工和越野路段,其速度、安全也都时刻在线。显然,男主是对这匹骏马有着百分百的信任。

据了解,早在5年前日产便开启了名为超级奇骏工程“Best in One”的研发计划,累计投资190亿元,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并且作为全球战略车型,全新一代奇骏是面向以中美两大汽车市场设计开发,兼顾世界其他主要市场需求,整合日产北美、欧洲、日本、中国4大核心设计中心资源,针对造型、动力总成、底盘工程等进行全球一体化开发,成为日产有史以来全球化程度最高车型。

设计语言天生自信

也正因如此,全新一代奇骏是日产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首款SUV,做到了由内而外全面革新,是真正的产品革命。

在影片进入停车场后,看到虽然男孩对父亲有些抱怨,但见到自家的骏马时,还会调皮似的吐舌头。看的出来,男孩子从心底而言是喜欢这匹骏马的。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讲述力量美学理念。而这种一望可知的力量从前脸的镀铬线条从大灯、发动机盖、通过腰线一直延伸到车尾。

Double V-Motion前脸、LED星舰分体式大灯、19英寸切削式轮毂、悬浮式车顶、全新双色等元素的加持下,相信对于男孩子天生自带的基因而言,没有几人能拒绝这样一匹高颜值的骏马。

当然,对于热衷高品质的生活的人群,全新一代奇骏此次对车内科技感的营造上也是让人惊奇。

在前瞻科技上,配以同级独有的超大三屏联动,双12.3英寸大屏搭配10.8英寸HUD。豪华车同款的高科技换挡杆,无线充电也首次出现在全新一代奇骏上。

并且,全新一代奇骏还装备了日产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正如影片中当道路拥堵时,配备倒车车侧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行人预警、变道盲区预警等等十二项安全辅助配置,达到L2级自动驾驶的全新一代奇骏不单能有效的避免事故的发生,还能更快做出准确判断找准时间最短的最佳路线。

而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更是满足了更多的场景应用需求。影片中当它在地库听到男孩浩浩的名字时,就开始做好一起出发准备。应用到实际用车中,便是其车家互联的完美体现。

全新一代奇骏上的全面升级,也可以说是全新一代奇骏甚至整个日产品牌对车内智能化的态度,这都是值得让消费者重新去审视的。

当然,日产全新CMF-CD平台开发的首款SUV,全新一代奇骏不止是做到了由外到内的全面革新,其在动力驱动的升级上也可以说做到了产品革命。

高强动力加持末班车

而随着故事的展开,骏马纵身一跃变为全新一代奇骏的转场让人猝不及防。全新一代奇骏如同骏马一般对各类地形的征服,一幕幕展现在镜头前,让观众对全新一代奇骏适合城市代步又能满足越野驾驶的全功能性有了深刻认知。

具体来看。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日产最新研发的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能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随意切换。

通过同级独有的VCT技术和双平衡系统,以及全球独创多连杆结构,做到技术同级唯一,其最大功率150kW以及300N•m最大扭矩的数据更是做到了同级第一。

而影片中能量补给站骏马只吃与男孩的早餐汉堡近乎相同大小的草料也能说明,在这样一个高效动力数据下,百公里仅5.8L油耗也证实了其发动机技术的先进。

并且,在为了赶上末班车而不得不选择跨山越海的挑战路线上,全新一代奇骏的强大越野性能也凸显的活灵活现。

面对复杂的越野路况,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支持5种不同模式(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可以对车辆的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进行智能调节,提供不同路况下最佳的车辆性能。

在影片中当父子两人选择越野路线后,脸上那种轻松泰然的神态也足以证明全新一代奇骏的强大越野通过性。

最终,在全新一代奇骏的陪伴下,父子两人赶上了夏令营的末班车,父子感情也在此刻得以升温。男孩大声喊出“我爱你”反过来安慰父亲的懂事一句,也着实令人破防。

此次陆川导演选择熟悉的父爱故事入手,在情感方面细节的拿捏下,也显示出日产对于用户奇骏精神的专属特质。

而对于奇骏而言,从2008年进入国内市场就凭借着卓越的综合实力,成为无数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现如今,再从日产的超级奇骏工程和由内而外全面革新来看,全新一代奇骏仍将是这个市场举足轻重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