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第10万辆新车下线 上市一年多次月销破万

2021年07月21日 07:47: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7月20日,比亚迪第10万辆汉车型正式下线,为中大型纯电动轿车——汉EV。汉车型于2020年7月12日正式上市,上市一周年累计销量达10万辆,成为中国品牌最快突破10万辆量产的豪华中大型轿车。

该车型搭载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在电池安全性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从销量成绩来看,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汉车型实现了4 个月单月销量破万台的好成绩。

车型回顾

汉车型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中大型新能源旗舰轿车,有插电混动车型汉DM和纯电动车型汉EV两款可选。

尺寸方面,汉EV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汉DM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960*1910*1495mm,轴距2920mm。

比亚迪汉DM

外观方面,汉DM前脸看起来非常犀利,使用了比亚迪家族式的Dragon Face的设计理念,大尺寸下格栅在大量镀铬饰条的修饰下打造出点阵式格栅的效果。汉DM尾部轮廓显得很有力量感,尾部贯穿式尾灯增添了整车辨识度,同时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令新车从后面看上去重心更低,给人以蓄势待发的既视感。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更注重突出运动属性。将中式美学和未来概念相结合,融合对称式设计、双辐式平底方向盘等设计,在为内饰增添运动气息的同时,又凸显出几分豪华感,双向缝线勾勒出的“龙鳞“图案将中国美 学成功渗入内饰设计。

汉DM搭载比亚迪DM-p技术,采用超级智能电四驱系统,采用2.0T四缸全铝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最大功率321kW,最大扭矩6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只需4.7秒,此外该车还采用BSG电机智能启停功能、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等技术,提升了安全性和经济性,据了解汉DM纯电续航里程为81km,综合续航里程为800km。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EV外观方面运用最新版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封闭式格栅配合狭长的前大灯组,营造出浓郁的未来感。汉EV的前机舱盖圆润的弧形尽量做到了流畅,它带来的好处是让车体拥有更大的上下气压差、获得了更大的下压力,更进一步确保了气流与车身的贴合。

比亚迪汉EV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其中,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HMA智能远近光灯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为汉的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汉EV分为长短续航两个车型,超长续航版本搭载最大功率163kW的驱动电机,并且搭载了比亚迪全新的“刀片电池”,该款电池组的能量密度高达140Wh/kg,NEDC续航里程为605km。而高性能版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163kW和200kW的前后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550km。悬架方面,比亚迪汉E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比亚迪汉车型最新动态回顾

2021年2月5日,比亚迪为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和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开启OTA升级,为车主们带来视觉融合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2月25日,比亚迪面向全国汉DM车主开始陆续推送保电功能OTA升级。升级后汉DM保电功能将拥有智能保电与强制保电两种模式,用户可根据个人需求自由选择。

2021年3月23日,比亚迪汉发布苍穹灰浅色内饰,汉EV超长续航里程版尊贵型可免费选装,同时还亮相的还有汉EV苏州园林特别定制版。

3月30日,比亚迪和博世联合发布了dTCS分布式牵引力控制系统,对提升车辆的操控性能和刹车性能有明显效果,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可OTA升级获得。

5月19日,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第100万辆新车为汉EV。

6月9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实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发布了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九款车型的测评结果,其中比亚迪汉EV的结果为三个“优”、一个“较差”。

其中,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方面的结果均为优秀(G),唯独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获得较差(P)的评价。

7月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 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比亚迪汉 DM、汉 EV 表现优秀,分别在插电混动、纯电动新能源 1 年保值率排行榜上排名领先。

在插电混动新能源(国产品牌)1 年保值率排名 TOP15排行榜上,比亚迪汉 DM 以 77.18% 的保值率高居榜首,成为国产品牌插电混动新能源汽车 1 年保值率第一名,以及插电混动新能源轿车 1 年保值率第一名。在纯电动新能源(国产品牌)1 年保值率排名 TOP15; 排行榜上,比亚迪汉 EV 以 76.06% 的保值率成为国产品牌纯电动新能源中大型轿车 1 年保值率第一名。

在7月19日晚间,汉车型陆续向车主用户推送了OTA升级,HUAWEI HiCar、RPA车外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律动音乐氛围灯,三项黑科技正式上线。

最后放一个彩蛋,汉DM-i即将面世,有望年内正式亮相新车。

动力方面,汉DM-i搭载一套骁云全新1.5T发动机+EHS145的混动系统。据工信部透露,新车申报油耗值分别为0.8L/100km和1.4L/100km。

汉DM-i售价有望在20万以内,其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