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收入利润皆暴涨,市值冲击千亿美金

2021年07月21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一段时间,长城汽车股价强劲增长,从5月份的30元人民币,强劲暴涨到7月20日超过45元人民币,总市值则超过4000亿人民币,折合600亿美金。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同期福特汽车555亿美金,以及本田汽车的540亿美金,距离通用汽车800亿美金市值已经不远。目前市值排在长城汽车前面的传统汽车公司只有丰田大众和戴姆勒等寥寥几家。

长城汽车股价如此暴涨的根源,在于其经营业绩极其出色,极其优秀。

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这个超过600亿人民币的收入轻松创造了长城历史上的最佳成绩,同比超过70%的增速,意味着长城汽车的增速进入加速通道,全年营业额超过1200亿势在必行,甚至有超过1500亿的趋势。

更令人点赞的是利润,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劲增205.19%,这个成绩不但超过了国内绝大多数自主品牌,也超过了大部分合资品牌,成为真正的利润之王。

在过去的三年,汽车整体大市场低迷滞涨,国内汽车销量从2017年的2888万台下跌到2020年的2531万台,绝大多数车企出现了同比下滑,部分三四线品牌被迫退出市场。

处于成长期的长城汽车发展势头遭遇狙击,连续几年年度营业额一直维持在1000亿左右。2017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1011.69亿元;

2018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994.69亿元;

2019年,长城汽车营业收入964.55亿元;

一直到2020年,长城汽车全年营收才再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达到1032.83亿元,并以同比增长7.35%的成绩,重新进入成长轨道,营业额在三年之后再度超过2017年,全年净利润53.92亿元,同比劲增19%。

虽然在过去的三年,长城汽车的销量和营业额基本停滞,但是相比整体市场的大幅度下跌,相比竞争对手的营业额和市场份额的双重下跌,能够保持营业额稳定,实际上意味着长城汽车的市场份额在增加,竞争力在大幅度增强。

目前,长城汽车已经拥有长城皮卡,哈弗,魏派,欧拉和坦克五大品牌,年销量规模超过100万台,进入了包括俄罗斯,东欧,东南亚,南美,澳大利亚等全球市场。

进入2021年,长城汽车高增长势头变得更加猛烈。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量618211台,同比强劲增长56.5%,创造历史最好销量记录,市场份额继续扩大,全年销量有望冲击150万台。

其中核心哈弗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391,541台,同比增长49.3%,稳坐中国SUV市场销量榜首;长城皮卡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066台,国内市占率近50%;WEY上半年累计销量22,984台,全新旗舰摩卡已经上市;欧拉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52,547台,进入新能源汽车第一阵营;坦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073台,一款坦克300生生卖到断货。

对于未来,董事长魏建军给长城汽车绘制了宏伟蓝图。在不久前举行的长城科技节上,魏建军宣布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在"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为达成这一目标,未来五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

如果愿景实现,长城汽车将真正成长为中国的丰田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