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轩高科在合肥建动力电池生产新基地 为大众提供标准电芯

2021年07月22日 07:2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国轩高科官方获悉,国轩高科旗下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轩)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新站高新区建设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该基地将专注大众汽车标准电芯的生产制造。

根据协议,合肥国轩将在合肥新站高新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0GWh大众标准电芯项目,项目预计占地500亩。该项目将统一规划、分期实施,一期项目10GWh拟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后竣工投产。国轩与大众将联合开展电池技术创新研发,将新站高新区打造成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的重要基地。

此前,国轩高科与大众汽车集团以云签约形式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推动大众汽车集团萨尔茨吉特工厂的电池工业化生产,国轩将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同时合肥国轩也与大众汽车(中国)达成协议,为其常规量产车型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国轩高科成为首个获得大众标准电芯研发合同的定点开发商。

根据大众汽车公布的规划,标准电芯是一种高度兼容的电芯设计方案,将使得电池制造生产工艺极大简化、成本大幅降低。该方案计划于2023年进入产品导入阶段,至2030 年覆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80%的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