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高端系列的讲述者:星越L如何颠覆?

2021年07月22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7月20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大五座紧凑型SUV—— 星越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72-18.52万元。

关于星越L,我们的描述更多在高品质、高智能化、售价天花板等词汇,和自主品牌产品固有印象相悖。而“中国星”与“因快乐而伟大”的发布,让这款产品的注脚更深刻。

"中国星"重塑中国汽车价值

中国汽车价值是什么?

“我们也要有这样的大工厂。”1949年,毛泽东主席访问苏联时参观了斯大林汽车厂,当他看到一座座高大的厂房和一辆接一辆驶下装配线的汽车后,在新中国成立后诞生了解放牌汽车。

直至1986年停产,第一代解放在30年的时间里累计生产128万辆,达到全国汽车产能一半;改革开放后,合资企业又将国内汽车产业推进了一大步。

当下,新能源不断推进,让传统汽车厂商有了弯道超车机会。2020年初“刀片电池”发布后,比亚迪的股价和市值不断增长,并曾连续数月成为国内市值第一的整车企业。造车新势力企业兴起后,又不断上市重塑新能源汽车架构。产品、销量与资金等方面的N项全能,越来越成为评估汽车品牌的重要一环。

中国汽车价值,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解读标准。至少,它的趋势应该是向上的、生机蓬勃的姿态,是颠覆一切固有认知、是把对于产品和品牌的刻板印象打破,是一种重生的内在力量。

吉利对于“中国汽车价值”的理解,用了“中国星”来诠释——由星越、星越L、星瑞组成的CMA高端系列,到2024年为止将实现全面架构造车。这也就意味着,和吉利旗下领克品牌、长城旗下WEY品牌、奇瑞发布星途、红旗正式独立的意义相当。

简而言之,这是国产车的品牌保卫战。

第一个高价值:领跑全球架构造车时代。中国星的发布,是吉利架构造车的一次全新进阶。目前,沃尔沃领克吉利CMA架构产品,已取得全球超100万用户认可,到2024年,吉利品牌所有产品将全面实现架构造车。

第二个高价值:领跑全球混动新能源时代。吉利将继续践行 “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在智能化节能与新能源技术上领跑全球。今年9月份,吉利汽车将推出全球动力品牌,打造的吉利GHS2.0智混系统,实现43.32%全球最高热效率、40%以上节油率。GHS2.0 双擎智混系统将首先搭载在中国星上。

第三个高价值:领跑全球5G智能出行时代。吉利已经在低轨同步卫星、V2X车路协同、高级别自动驾驶等领域做了前瞻性布局,具备链接智慧城市交通出行的能理。到2022年,拥有L4级别无人驾驶和智能数字座舱的吉利汽车将服务杭州亚运。

“品牌如人,要有躯体,更要有灵魂,有正确的价值观的人才会有品牌魅力。”以星越L为起点,吉利品牌冲击高端产品序列的又一轮战役全面拉开。

吉利星越L的颠覆时刻

很直接,星越L就是想做“新生力量”。

如今,自主品牌越级现象俨然成为一种驱动力,星越L的超越,就是从自身产品力开始。

新车首发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采用最强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芯片,可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打造了“屏占比”最大的智能座舱;HWA 高速公路辅助驾驶,能主动监测周围环境,自动进行横向和纵向控制、远离大型车辆,并在满足变道条件时,驾驶员拨动转向拨杆,即可完成变道。

同时,L4级自动驾驶也成为星越L的特色。承袭CMA全新智能可进化电子电气架构,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够在部分场景、工况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并且可以借助5G技术,实现V2X(车场端)、V to Cloud(车云端)、V to Mobile实时通讯,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寻找车主等先进的功能。

此外,星越L具备的全域FOTA能力,首创发动机动力OTA,让燃油车也能像纯电车一样实现多维升级。吉利代表中国真正掌握了全球汽车智能领域的话语权,这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安全方面,继承CMA超级母体全球顶级的安全基因,得益于量产燃油车数量最多的24个感知元件,星越L拥有九大全域安全。

星越L搭载的EM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可以在危险来临时紧急避让;麋鹿测试通过成绩为79km/h,变线时车身姿态控制合理,配合MTV+CL减震阀系,能给车身更强的支撑性。而1890mm的轮距保证了底盘稳定性,掉头转弯时车辆重心更稳,更扎实。

在动力总成上引用了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并匹配爱信8AT变速箱,使得星越L在消费者最为看重的汽车三大件品质方面,完全不输合资品牌的同类型SUV,甚至可以说,其产品力在20万元价位SUV中一定是排在第一梯队的。

沃尔沃领克,从领克再到吉利,CMA超级母体将平台化优势不断放大,这本身赋予了星越L产品的品质保障。而从空间优势上说,定位于紧凑级SUV,但轴距则是中型SUV行列,在同级竞品中鲜有对手。

在可靠产品力背后,智能、安全、动力、空间都是超越同级别的产品,将15万级的产品力再次提升到30万级区间内。用15万买XRV、缤锐、荣放等产品的消费者,其实不妨去试试吉利星越L,感受中国品牌的高价值。

转折时刻的到来之前,总得有为梦想窒息的呐喊,星越L便是其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