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上半年卖出21.8万台,骂得惨不妨碍卖得好?

2021年07月22日 21:28: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上汽大众朗逸,又称德国原装进口朗逸,简称原德朗,这款由中国企业占主导进行设计和生产的“德国车”朗逸自诞生以来就被无数懂车帝嘲讽至今,不过今年上半年仍然卖出了21.8万台,仅次于日产轩逸,位居A级轿车销量榜第二的位置。那么这款你买我不推,真买我必买的车型究竟神奇在哪里呢?

第一代朗逸诞生于2008年,这个时候的大众已经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自主品牌还在学步阶段,像大众这样成熟的汽车全供应链厂商,对于产品的把握和拿捏已经可以做到及满足于较低的成本开发一台让绝大多数消费者满意的车型,大众很清楚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喜好,用A0的钱买一台A级车,配置无所谓,外观要大气高级,于是就诞生了朗逸这台在当时看似“超值”的车型。

虽然在近些年,国产品牌的品质也在逐渐提升,甚至在同价位已经出现了不少可以超越合资入门的产品,但大众的牌子绝对还能在汽车市场称霸很多年,即便是像朗逸这种纯国产的贴大众牌的轿车,也能在未来很长的时间继续维持热度。

并且朗逸在21款上的更新也算是有些诚意,标配了8英寸的中控大屏和前后中央扶手,车窗一键升降。这些在不少日系同价位车型上都是妥妥的减配,在对比朗逸原来安排的原装手机支架,这样的更新也的确能讨消费者的喜爱。不过该吐槽的地方仍然还是在于安全配置方面,指导价12.49万的自动风尚版仍然只有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即便优惠很大,但和日系比起来还是显得过于寒酸。

另外在动力的选择上,相信绝大多数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在选购朗逸的时候还是会优先考虑1.5L+6AT版本的车型,1.4T虽然动力稍强,但干式双离合始终还是不适合中国的交通情况,价格更贵,顿挫明显,故障率还更高。这款1.5L发动机的首要任务是替换那台老旧的1.6L,虽然在排量上新老两款发动机差距了0.1升,但新款的1.5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提升至113匹,减轻了1公斤,而在扭矩则降低了5牛·米。在燃油经济性上,1.5L发动机也提高了不同工况下的燃油效率。

总而言之,大众朗逸这款特供车,踩着合资的底线,尽可能为消费者提供了大众的品质,在燃油时代结束之前,它仍然会是中国市场最好卖的家用轿车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