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跟卫士3.0T掰手腕 长城汽车3.0T将首搭坦克600上 香吗?

2021年07月23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汽车的江湖中,合资品牌一直掌握着燃油技术的主动权。很多国外品牌,将3.0T、4.0T等发动机技术搭载到旗舰车型上,成为他们在车市中最有力的实力先锋。

很多时候,武侠江湖跟汽车江湖相似,只有技术的“独门秘籍”,才能在车市中稳稳立足。然而,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中国品牌在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

目前,奇瑞、广汽、长城以及长安,都研发出可以跟合资对手抗衡的2.0T发动机。而且,不管是发动机数据还是性能,完全不输同级合资品牌。

7月21-22日,长城汽车再登技术高峰。一直传闻的长城汽车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正式接受专家及媒体的深度品鉴。据悉,这款超级动力系统将首搭到坦克600车型上。

长城汽车6Z30 3.0T发动机是专为坦克平台打造的高阶产品,动力数据非常亮眼,最大功率260kW。当转数达到1500rpm时即可爆发出500N·m的扭矩。得到48V BSG电机的动力支持之后,最大扭矩的表现会继续上升,能爆发出550N·m的最大扭矩。

为更直观看到长城汽车6Z30 3.0T的动力水平,鬼哥选择了路虎卫士搭载的3.0T+48V车型进行对比,路虎卫士上3.0T最大功率为294kW,最大扭矩550N·m。从整体水平上看,两款3.0T发动机属于同一水平。

在技术上,长城汽车针对越野车型的特点,在6Z30 3.0T发动机设计与技术上进行调整。比如,发动机通过双VGT增压器、双电子节气门、集成水冷中冷设计等,大幅提升瞬态响应速度。反应到实际用车中,意味着车型在通过力和爆发力都更有优势,跋山涉水,不在话下。

而且,长城汽车在这款3.0T发动机上采用高强度曲柄连杆系统,提升发动机对全地形和全环境的适用率。此外,在经济燃油性上,长城汽车同样做得相当认真,通过GDI+PFI双喷系统、高滚流比、高程径比等设计,提升这款3.0T发动机的燃烧效率,确保油耗达到理想水平。

此外,跟3.0T发动机相配的9AT/9HAT也是长城汽车的技术亮点。一直以来,国内品牌在高档位变速箱上多数采用国外变速箱,比如爱信8AT,以及采埃孚的8AT。此次,长城汽车突破技术壁垒,发布国内首款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最大可承受600N·m的承载能力。

另外,还有一款混动车型上专用的P2混动纵置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技术上进行了调整,具备高达750N·m的扭矩的承载能力。可以说,长城汽车高端动力系统在数据、技术含量上都很有竞争力。活动现场,这套超级动力也得到国内各路专家的深度认可。

鬼斗车观点:前些天,长城汽车发布了上半年销量成绩单,1-6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618,211辆,同比增长56.5%。日前,长城汽车又发布了最新技术,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打破自主品牌发展中的技术壁垒,实现新的突破。实际上,在汽车品牌发展的过程中,技术才是核心驱动力,核心技术也是助力长城汽车走向全球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