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扭亏为盈,沃尔沃汽车上半年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23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7月23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沃尔沃汽车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得益于汽车需求不断增长,沃尔沃上半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上半年,得益于强劲的汽车消费需求和公司积极的产品组合效应,沃尔沃汽车营收达1411亿瑞典克朗,同比上涨26.3%;营业利润达132.38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亏损9.89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率为9.4%,净利润为96.27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亏损11.7亿瑞典克朗。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尽管整个行业都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但公司仍然实现了强劲增长。更重要的是,我们证明了是当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的转型的领导者。”

数据显示,上半年沃尔沃在全球市场售出新车38.1万辆,同比上涨41%,打破了2019年同期创下的34.1万辆的销量纪录,实现新高。其中,在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沃尔沃销量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

此外,沃尔沃还致力于成为行业中最快成功转型的公司。 日前,沃尔沃发布了未来技术蓝图,展现了企业未来安全技术、电池动力以及互联体验的新方向,并分享了一系列具体细节,包括不断增长的软件自研能力、中央计算能力、安全技术新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和企业实现全面电气化的路径,从而进一步促进品牌实现零碰撞的长期愿景。

在电动化方面,沃尔沃致力于在2030年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据了解,根据上半年全球销量数据显示,沃尔沃RECHARGE系列车型销量占据整体销量的24.6%,同比增长1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