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认真的吗。沃尔沃,要改名了?

2021年07月26日 18:06:3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 在 7 月初时假 Volvo Tech Moment 全球在线记者会,发表了 Concept Recharge 纯电概念新车,作为未来品牌电动新车的预览。在记者会接受访问时,沃尔沃总裁兼 CEO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未来沃尔沃针对新车将会舍去使用已久的 XC 搭配数字的命名方式,而是赋予有真正意义的名字。

「现在车子的命名都太『工程化了』,像 XC、T8、AWD 等等。都只是在名字后面加上车辆的规格,」Samuelsson 说道,「我们讨论的是崭新的体系结构、以计算机运算的新世代的全纯电车系。在这个转型阶段加上清晰的划记,作为新的开始是件好事,因此我们不会用数字和字母取出机器的车名,而是如新生儿一样给予有真正意义的名字。」

沃尔沃的历史上,大部分的车款都是采用数字和字母的组合进行命名,而现行的命名方式则是自 1995 年启用,以「S」代表轿车、「V」为旅行车、「C」是掀背车以及代表 SUV 的「XC」,并搭配后方代表车格的数字组合。

不过,沃尔沃这样的决定与现今潮流背道而行。对于全球化的品牌来说,以数字或字母命名建立车格标准会更容易。如大众便在 ID.车系上采用数字,而非延续传统车系的 Polo、高尔夫等名称。

针对将在明年推出的 XC90 后继车款,Samuelsson 回应新车名仍未确定,并透露「命名的讨论相当有趣以及相当创意化。」而另一款过去常被称为 XC20、开发中的小型电动车,则将采用母集团吉利的 SEA 平台打造,很有机会在国内生产,并会在 XC90 后继车款之后、同样在 2022 年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