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梦燥梦 戈壁天堂”2021爱卡·戈壁天堂出行指南

2021年07月26日 18:42: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为加快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产业复苏,打造国内顶级文化旅游IP,以“文化治漠”为主旨,让老百姓在沙漠中看世界,让文化普惠当地群众,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文旅新地标!由爱卡汽车主办的2021爱卡·戈壁天堂活动将于8月7日至10月8日在阿拉善梦想沙漠公园举行。本文将重点介绍飞机、火车、自驾等几种出行方式,为大家提供出行参考。

飞机出行(直飞银川河东机场—租车自驾到达目的地)

北京出发为例,选择飞机出行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国航、海航、南航等多个航司航班。首都机场以及大兴机场均有直飞银川河东机场的航班,经济舱票价在740-1410元区间(8月7日价格,以订票时间具体价格为准),飞行时间约在2小时至2小时15分钟左右。航班数量较多,并且可以选择空客A330这样相较舒适的机型。

住在上海或者上海周边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出发,大部分航班均为直飞银川。可以选择东航、国航等航司的航班,经济舱票价在905-2170元区间(8月7日价格,以订票时间具体价格为准),飞行时间约在3个小时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上午的航班价格普遍较高,如果下午或者傍晚飞行,建议在银川休息一晚再出发。可以选择的飞机型号主要为波音737、空客A320/A321。

住在广州及其周边的小伙伴就没那么幸运了,从白云机场直飞的航班数量不多,主要为深航、厦航、南航的航班,经济舱票价在1100-1600元区间(8月7日价格,以订票时间具体价格为准),飞行时间大约在3个小时10分钟左右。建议选择直飞航班,执飞机型基本为波音737和空客A320。

以上只是第一步,到达银川河东机场后,小伙伴们还需要租车才能到达阿拉善梦想公园。在银川河东机场,可以选择一嗨租车、神州租车、携程租车,最好提前在APP中预约,到达机场后可直接在停车场取车。(宝沃BX7别克GL8等车型比较少)

从银川河东机场到达阿拉善梦想沙漠公园还需要大约3小时的自驾路程,建议上315省道前在阿拉善盟补充日用补给。阿拉善盟据阿拉善梦想沙漠公园还需要大约60公里(约1小时)路程。

高铁/特快列车出行(直达银川火车站—租车自驾到达目的地)

北京或者北京周边的小伙伴也可以坐火车出行,需要的时间较长。从北京西站出发,我们推荐G字头高铁和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高铁二等座的售价为760.5元,而Z字头直达特快最便宜的硬座需要152.5元(8月7日价格,以订票时间具体价格为准)。时间上,高铁需要9小时10分钟左右到达,直达特快需要的时间更长。

上海并没有直达特快列车,所以周边的小伙伴最好选择G字头高铁出行。上海虹桥站每天开往银川的动车组有两班,二等座票价最低为904元(8月7日价格,以订票时间具体价格为准),需要10小时30分钟左右到达。

广州周边的小伙伴我们就不推荐动车/特快列车出行了,原因出行用时过长,需要12个小时以上,自驾的话也会比只坐动车好一些。此外,列车到达银川火车站后,我们同样需要租车自驾前往目的地。前面提到的一嗨租车、神州租车、携程租车等租车软件也都可以在银川火车站附近取车,银川火车站距离银川河东机场约为40公里。

自驾出行(需要充裕的时间)

北京及周边的小伙伴可以走荣乌高速到达阿拉善梦想沙漠公园,行驶距离约为1200公里,用时在14小时左右,建议中途可以在鄂尔多斯市进行休整和补给。北京距离鄂尔多斯市约为720公里,驾车用时在8个半小时左右;鄂尔多斯市距离本次的活动举办地阿拉善梦想沙漠公园约为500公里,驾车用时在6个小时左右。

从上海及周边以及广州及周边自驾出发的小伙伴,行驶距离均超过2000公里,可以分为5-7天出行,在途中休整、补给,时间相对宽裕,可根据自己行程安排进行调整。(注意关注天气和实时路况)

8月7日至10月8日,无论是暑假还是国庆假期,出来放松一下,体验戈壁文化,我们在阿拉善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