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坛鸿星尔克!十万入手爱国品牌7座SUV,绝对国产良心

2021年07月26日 19:2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游走在破产边缘的鸿星尔克,在得知郑州灾情时愤然怒捐 5000W,对于这个半透明的运动品牌而言,5000W的数额真的不少。之前同样受过水灾的老总说到:我之前也被雨淋过,现在我只是想用自己的一份力为别人打伞。

虽说公司一下无法拿出5000W援助灾区,但是鸿星尔克也签署了捐助协议,后期会积极完成捐款承诺,与之一样的中国品牌还有很多,在这种需要帮助的情况下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展现了作为国产品牌的担当。

国产车企也没落下,就算很多品牌的营收并不理想,看到同胞受难时也不吝啬。所以看到很多朋友在鸿星尔克店内狼性消费的同时,懂哥也想帮下面这些车企宣传宣传。从民族大义角度来说它们有担当有责任感;从产品力角度来说,在十万级7座SUV当中它们也很良心,可以称为家用的一枚利器。

1

奇瑞 · 瑞虎8 PLUS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49-15.99W

终端售价:11.69-15.19W

尺寸:4722*1860*1745mm

发动机:1.6T 197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10mm

车主真实油耗:8.6L/100km

奇瑞虽说算国产一线品牌,但营销上的低调让其爆款产品不多,每年营收也并不优秀,但是遇到灾情还是拿了3500W,要知道别人去年总盈利才737W.......所以这份民族大义还是让人动容。回到正题,懂哥本来想推荐瑞虎8的,毕竟三大件都一样,价格还便宜了几万,但奈何瑞虎8PLUS实在太香,多花两万享受到越级的体验完全不过分。

首先外观就很精致,点阵中网+LED大灯,与之匹配的轮毂也不显小气,加上协调的车身造型和贯穿式尾灯,我要是把车头的奇瑞标换成奔驰,估计卖个60W都有人说真香。

其次,内饰的科技范儿很足,双联屏+液晶空调控制面板构建了三屏互动体验,加上伫立于钢琴烤漆上的电子档杆和棕色皮质,档次一下就上来了。当然我们还是要聊点实用的,作为一台7座车型,瑞虎8PLUS还是保证了第二排乘客的空间,第三排则是应急的水准;1.6T的动力没问题,只是双离合变速箱和底盘的表现还是十来万的级别,不过在这个价位来说已经算做得不错了,加上前面懂哥所说的优点,瑞虎8PLUS确实是这个价位相当优秀的存在。

2

吉利 · 豪越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0.36-13.96W

终端售价:普遍优惠3K

尺寸:4835*1900*1780mm

发动机:1.8T 184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815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吉利作为国产老大哥钱肯定不差,这一次更是拿了3000W援助灾区,还是彰显了品牌的责任感。当然造车吉利是一把好手,但是论营销水平,吉利可谓是天花板级别。反正一款车在还未上市之际就营造出一种出道就卖爆的感觉,结果上市后基本都暗淡了下去。当然也有好车,星瑞算一个,星越L也算一个,在这两者之前发布的豪越实力也不容小觑。

前期对标汉兰达,结果终端价格几乎是汉兰达的三分之一。国产溢价不高这没错,对自己人良心也不假,但豪越也并没有厂方所吹的那么神!其实它也就是基于吉利MPV——嘉际换壳打造而来,所以在一些细节之处你还是能发现豪越身上那MPV的特征。

车内的空间挺大,二排提供了三个独立的座椅,同时也能独立放倒,虽说对于每个人给与了相同的照顾,但如果不时常满载的话这样的设定确实有些鸡肋,第三排得益于扭力朗悬挂为其腾出了空间,所以满足两三个小时的乘坐是没有问题,整体来说豪越的产品力还是非常强,毕竟十万出头就能有这样的表现,大家可以知足了。

3

江淮 · 思皓X8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8.88-13.58W

终端售价:8.28-12.98W

尺寸:4815*1870*1758mm

发动机:1.5T 184马力 L4

变速箱:6挡双离合

轴距:2830mm

车主真实油耗:9.3L/100km

江淮这次好像没听说捐,不过懂哥觉得像江淮这种企业真的可以理解。毕竟体量和上面两个品牌不能比,况且之前的疫情江淮还拿出了200万援助武汉,考虑到品牌销售情况真是可以了。不过这位曾经国产品牌现在姓「德」了,原因就是大众集团的强势入股,并以德系标准和工艺验收江淮旗下多款车型;并且江淮汽车也有跻身主流品牌之心,重金聘请国外知名设计师为其打造家族外观,不过既然是「阿尔法 · 罗密欧」的设计师,怎么会让其作品呈现出一股「玛莎拉蒂」的味道呢?

作为一台主打7座SUV的江淮思皓X8,其还是想全面开花,所以在座椅布局上有5/6/7座可选,其实要懂哥说6座当然是个好选择,毕竟第二排乘客的舒适度确实要高不少,至于到底选几座还是要根据个人的使用需求,就像我们对于外观的判断一样,有人喜欢憨厚方正,有人喜欢思皓X8这种带有攻击性的前脸,不过在侧面和尾部就没有和前脸气场相呼应,难道设计费只给了前脸部分。

走到内饰我也更加坚信自己的猜疑,这设计完全没一点自己的特色,提升不了任何新奇度,好在动力的表现还可圈可点,1.5T 184Ps的数据算是很给力了,7速双离合的调教则是偏向平稳,与之对应起中配不到十万的价格,不得不说还是挺有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