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中丨R汽车为上汽乘用车注入向上势能

2021年07月27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伴随着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有关“灵魂”与“躯体”的讨论,上汽各版块上半年的市场冲刺开始落下帷幕。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上汽乘用车凭借荣威、MG、R汽车三大品牌差异化布局,在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41万辆,同比增长62%,为上汽集团内部贡献向上同比增长份额的同时,也为自主品牌市占率的增长做出贡献。其中,海外销量超13万辆,同比增长131%;新能源销量连续四个月破万,上半年累计销量超6万辆,同比增长229%,进入中国车市新能源销量前五位置。

可以说,对于新能源市场增长带来的无限春光,上汽已经捷足先登,对此番美景率先有了一番领悟。而在新能源成为最大增长闪光点的同时,刚刚成立一年时间的R汽车,更有“小荷才露尖尖角”之意,给予上汽新能源版块更加充分的想象空间。

R汽车“小荷才露尖尖角”

的确,“新四化”对汽车产业的冲击是巨大的,而其中一大变化正是供应商与车企之间关系的重构。但在业内专家看来,新汽车时代,传统主机厂的使命没有改变,优势也不能被低估。其最大的核心竞争力是建立在对消费需求把握能力基础上的产品定义和技术集成能力,以及品牌打造能力,只不过需要采用新的技术手段和新的商业模式来实现。而R汽车正式上汽集自身技术之所长以及全新商业模式而打造的新着陆点。

上半年新能源销量中,R汽车交付量二季度环比大增52%,交付量再上新台阶。R汽车旗下现阶段有两款量产车型,分别为ER6和MARVEL R。从上汽乘用车提供的终端交付量来看,两款车型均持续呈上升态势,并帮助R汽车二季度整体交付量环比增长52%。目前,MARVEL R已经在欧洲开启预售,将陆续登陆德国、法国、荷兰、挪威等市场。由此来看,R汽车有望成为上汽乘用车继MG品牌后又一个销往全球的品牌。

上半年,针对新能源车型,上汽推出了具有“零热失控”“可充可换可升级”“实现高性能与低成本的平衡”三大优势的新一代动力电池系统,分别对应解决用户“安全焦虑、充电焦虑和经济性”三大关键痛点。据悉,这套新一代动力电池系统将率先应用于上汽乘用车R汽车高端车型,为R汽车用户优先带来更优质的出行选择。

补能方面,有关如何消除纯电动车痛点问题,事实上已经在业内进行了很多轮的讨论。不少业内专家及主机厂高管纷纷认同的一点是,随着补能体系的完善,高压快充将成为打消里程焦虑痛点的主流道路。

在R汽车看来,除了其目前已在全国10个城市布下20座充电站、120根充电桩、全国范围内接入超28万根公共充电桩,其还计划于今年年内继续建设200座充电站,实现用车服务的进一步升级,基本上为用户提供“0焦虑”的纯电出行体验。从规划速度上来说,R汽车正在全力抢先登陆。随着交付量的持续攀升以及充能体系的迅速完善,R汽车无疑将为上汽新能源版块带来更加宽阔的市场空间。

海内外双市场“春光无限”

具体细分市场方面,上汽乘用车在MPV、SUV、轿车、新能源等方面皆在上半年取得不俗成绩。从6月份来看,荣威iMAX8销量强势上扬,环比大涨32%,领跑高端MPV市场增速;荣威RX5 PLUS环比增长19%,继续稳居SUV销量榜单前列;全新MG5、第三代MG6和MG领航等主销车型继续火爆;R汽车有ER6环比增长28%,交付量再上新台阶。

除了在国内逆势上扬,海外市场中,上汽乘用车6月海外销量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24%。导入瑞典市场仅两个月的纯电动MG EZS,也夺得了当地电动车市场销量排行前三名。伴随着疫情的好转以及英国、法国、挪威等高能级市场和南美、澳新、中东等地区的市场开拓,上汽新能源版块有望在R汽车出海的帮助下再创新高。

同时,作为中国最早布局新能源发展战略的企业之一,上汽乘用车当下已自主掌握、深度积累了三电核心技术优势,创新性地研发了大模组电池方案、8层Hair-pin电机、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BMS电池管理系统等黑科技,并快速实现技术优势向产品优势的转化。目前,上汽时代、时代上汽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已在近期正式开工,将建设多条先进动力电池及Pack(电池包)生产线,为上汽乘用车的新能源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总投资约120亿元的巨额投入,依然是上汽一贯的“大手笔”。

上汽乘用车三大品牌矩阵来看,荣威已借助“互联网汽车”称号在业内站稳脚跟;MG品牌则在运动化方向上实现了品牌焕新与销量的快速提升;R汽车则凭借“黑科技”带领品牌不断向上突破。三条脉络的全方位梳理,帮助上汽乘用车在“缺芯”影响下,依然保有强势的韧性。

下半年“赛事”已经正式开始,在车市竞争愈发白热化的背景下,上汽乘用车又将凭借三大差异化品牌布局如何讲好下半场的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