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棒陈昊 高国林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2021年07月27日 17:42:2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东风日产成立18年之际,中方“一把手”换帅,高国林接任陈昊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

东风日产“一把手”换帅

7月26日,东风日产发布公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高层人事调整:“陈昊不再兼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高国林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这也意味着身兼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党委委员、执行副总裁多职的陈昊,从此少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的头衔,而高国林成为东风日产中方“一把手”。

陈昊对于东风日产的贡献不止于三年百万销量。在陈昊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期间,其带领东风日产连续五年实现超百万辆的辉煌成绩,2015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2016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达113万辆,东风日产单品牌突破100万辆;2017年,东风日产全年销量再次刷新纪录,达到112.2万辆,2018年2月7日,陈昊接任王金宁担任东风日产副总经理。2019年销量达到117万辆,在2020年疫情情况下,东风日产前十一个月便完成100万辆销量。

进入2020年,陈昊职业生涯一路开挂。2020年4月,陈昊任东风有限副总裁,9月又多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头衔,2020年12月29日,陈昊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成为东风首任日产系高管,2021年3月,陈昊升任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

“老东风人”仍面挑战

高国林和陈昊一样是“老东风人”。自1988年毕业后高国林便进入二汽冲模厂(东风公司前身)设计科工作;2000年2月成为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前身)财务部部长;2017年2月7日,启辰品牌正式独立,彼时,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启辰事业部同为东风日产合资公司旗下并行的分公司,高国林成为启辰事业部的副总经理之一;之后,高国林调任东风公司,先后担任集团财务会计部部长和经营管理部总经理。

面对陈昊创下的百万销量成绩,高国林接下东风日产面临着严峻挑战。在陈昊升任东风副总经理前一天,东风日产启辰合并,合并之际启辰已经连续三年销量下滑,回归6个月的启辰2021年前6月销量34101辆,不足轩逸单月销量。

日产内部产品分化严重。轩逸贡献东风日产销量近50%,而在SUV市场上,东风日产旗下奇骏和逍客,与本田旗下量级相同的CRV、皓影、缤智、XR-V相比,处于弱势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