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与吉普合体?欧洲赌王打造的“吉拉利”,最成功的山寨车

2021年07月28日 09:04:3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大家基本上都听说过法拉利,却很少有人听说过吉拉利,其实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时候法拉利推出后非常火爆,一些土豪都非常喜欢法拉利,其中有一个欧洲的赌王发现法拉利的一个问题就是空间有点小,就想要一个空间大一点的车型,其实就是现在的suv车型,多次想要出钱让法拉利设计一辆,不过恩佐法拉利还是坚持自己的风格路线,没有为赌王设计这款车。

最后赌王实在是无奈,自己就找人将两台车拼凑在一起,设计出来吉拉利,也就是吉普和法拉利的结合,其中用一台法拉利365 GT的前身,然后加上当时的Jeep Wagoneer的后车身,两者结合在一起,就成了吉拉利,可以说是当时最土豪的suv车型了。

这台吉拉利就搭载了法拉利的Tipo 245发动机,V12引擎十分强劲,有320马力的输出,而且还是3速的自动变速箱,四轮驱动开起来非常暴力,在当时可以说是最有个性的车型了。其实将它放到现在也是一款很好看的suv,在1978年随着车主的去世这台车被卖掉,在09年网络上出现了这台车,后来流入德国市场。虽说不属于量产车范畴,但这台车在收藏市场上价值可不低,如今已经拍卖到非常高的价格,对于一般人是买不起的,可谓最成功的山寨车了。

如今这台山寨的吉拉利不知道在哪里,不过它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了惊喜,这也可以说是第一辆法拉利的suv,不过很长一段时间法拉利也没有推出suv车型,这就是对自己未来方向的坚持,它也确实塑造了自己的形象,品牌是法拉利最有价值的东西,不过没有最大限度地开发汽车市场也让它损失了不少机会。

如果曾经法拉利看到这个需求,设计出一款suv一定会获得很大的成功,毕竟很多开车的用户不仅仅是要速度快,他也有日常生活,在生活中实用性的需求还是比较多的,空间大能够带来很多方面,后排乘客也会更舒服,吉拉利应该是曾经的一个好机会,一个新的车型可以带来很多收益。

后来兰博基尼的出现对法拉利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如今法拉利已经过了50多年,表示未来将会推出Purosangue,这是一台suv车型,是不是很惊讶,法拉利终于要妥协了,当然也有很多人都在等待法拉利的这款suv,一个跑车调性的品牌会设计出什么样的suv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