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加码紧凑级SUV市场 长安欧尚X7 PLUS能否一战成名?

2021年07月2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继欧尚X5、欧尚X7之后,长安欧尚品牌将再推一款紧凑级SUV——欧尚X7 PLUS,算上X70A,未来欧尚品牌将会有4款紧凑级SUV销售,事实上不仅仅是长安欧尚,不少自主品牌在紧凑级SUV领域都加重了筹码,为什么要加大紧凑级SUV领域的布局呢?

其实通过近几年的汽车销量数据分析就能说明部分原因,如今的SUV虽不复前些年的暴涨趋势,但依旧是最为坚挺的产品品类,而其中紧凑级SUV的销量占比甚是庞大,因此在这片领域充满了各种机会,这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而言自然是不可或缺的,特别是长安欧尚,“商转乘”之后需要依靠这些机会来站稳脚跟,而事实证明,长安欧尚这步路也确实没有走错,欧尚X5、欧尚X7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那么即将到来的品牌首款“PLUS”车型——欧尚X7 PLUS又能否延续前两者的成绩或是实现超越一战成名呢?

我们在思考欧尚X7 PLUS能否一战成名之前,不妨先探讨一下成名的必要条件,其实无外乎能否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首先是品牌背书,长安欧尚虽是商用车出生,但在其商转乘之后便充分共享了长安汽车的全球研发体系,有了集团实力的加持,欧尚在品控方面自然有了保障。

回归产品本身,当下主流消费群体购车总是离不开设计、配置、动力、性价比几个大点,在设计层面,欧尚X7 PLUS也是极大程度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相较于欧尚X7,新车的设计更加激进,例如充满运动元素的网状格栅,科技元素的贯穿式尾灯,豪华元素的双联屏+游艇挡把,可以说无一不让人眼前一亮。

而在配置方面,欧尚X7 PLUS也做到了诚意十足,其搭载了人脸识别、疲劳提醒、远程操控、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更是实现了39个高频功能唤醒语音控制,可应对120个用车场景和380项语音意图,虽赶不上豪华车型,但满足日常用车已是绰绰有余。

再者是动力方面,欧尚X7 PLUS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N·m,这样的数据也足以和不少2.0T发动机掰手腕。最后是性价比,虽然目前还不知道欧尚X7 PLUS的最终价格是多少,但考虑到长安欧尚的品牌定位,未来欧尚X7 PLUS可能会再度进军10万级领域,那么这样一来性价比也是相当可观的。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除了价格还无法得知以外,欧尚X7 PLUS在设计、配置、动力层面都算迎合了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倘若未来能够在价格上做到更有诚意的话,那么一战成名的可能将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